逛庙会、享露营、购春礼…… 外国友人在龙华沉浸式体验中国年
2024-02-06 09:31
来源: 深圳晚报

逛庙会、享露营、购春礼…… 外国友人在龙华沉浸式体验中国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虹)2月4日下午,“中国年·世界年”2024中外友人迎新春游园会在龙华白石龙音乐公园拉开帷幕。

逛庙会、享露营、购春礼,来自巴基斯坦、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阿根廷、比利时、土耳其、印度等3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中外居民和企业商家代表欢聚龙华,共享中国年。

据介绍,游园会围绕甲辰龙年春节,结合白石龙音乐公园特色,打造“‘龙’重登场,迎新纳福”“龙行龘龘,‘庙’不可言”“前程朤朤,福到龙华”等主题专区,沿途设置文创、美食、民俗、商圈、服务、组织等50个体验摊位和数十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快闪,充分发掘深圳非遗文化和龙华国际资源,创造性结合现代特色商圈和高科技创新产品,通过深度的民俗体验、多彩的趣味活动和精彩的中外节目,营造浓浓节日气氛和辞旧迎新新气象,让中外友人沉浸式感受中国年。

游园现场精彩纷呈,特色摊位引人入胜,金龙贺春,麒麟献瑞、跳桩舞狮、川剧变脸、霓裳大秀、国际马术、时尚摩登、钢琴演奏、踏歌起舞、西安不倒翁、阿根廷探戈等节目轮番上演。中外友人可以在文化体验摊位挥毫泼墨、妙笔题福,书写春联,体验趣味剪纸,手绘糖画等传统习俗;品尝龙须糖、关东煮、东南亚奶茶等中外美食;趣玩打达摩、掷柶戏、投壶掷箭、芬兰撞柱等中外游戏。

现场还展了出颇具龙华特色的观澜版画、红木家私、古法旗袍、永丰源陶瓷等文化产品,让外国友人在“逛吃”的同时,还能欣赏龙华之美,深入感受浓厚的中国年俗味。此外,还有中国银行国际支付、深圳日报、龙华国合中心等摊位,为外国友人提供业务办理和交流服务,为其进一步融入深圳提供便利。

“这是我在深圳过的第一个春节!”来自摩尔多瓦共和国的友人潇潇表示,“这里的每个摊位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写福字。福字代表着健康、快乐、幸福。”潇潇举起自己写的“福”字仔细欣赏,她说要把“福”字贴在门上,为新一年的自己带来好运。


[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