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跃出地平线 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地下室提前30天封顶
2024-02-06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蓝鲸”跃出地平线 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地下室提前30天封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通讯员 谢旻昊)4日,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深圳前海·华发冰雪世界项目雪场地下室封顶。这个外形酷似蓝鲸,全球规模最大、落差最高的室内滑雪场跃出地平线,正式进入结构封顶冲刺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临近春节,但工地上仍然有不少工人在忙碌着铺装地下室封顶水泥。“历经60天的抢工鏖战后,今天终于迎来雪场核心区地下室全面封顶的节点,我们克服沿海软质地质等施工难题,并且提前30天完成封顶。”中建三局冰雪世界项目总工程师刘永波告诉记者,项目将全面由地下建设转为地面建设,主体结构轮廓将在今年亮相。

据悉,作为2019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引进的重点文旅项目,该项目连续3年被列入深圳市重大项目计划清单,总投资超296亿元。项目将通过室内滑雪场、高端酒店、沉浸主题商业、年轻都市文娱商业街组产品组合,结合冰雪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兼具专业性、娱乐性以及冰雪产业推广为一体的城市文旅地标新引擎。

截至目前,该项目整体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室内滑雪场以及配套的五星级酒店、商业项目全部开工,预计将于2025年迎来开业。位于项目中轴绿地的展示区基本完工,即将对外开放。“我们都很期待冰雪世界早日完工,早日迎来在家门口滑雪的日子。”附近居民张先生说。

近两年来,现场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当天,华发和中建三局还为工友们送上新年礼包,组织豪华包车,送工友们回家过年。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