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130个共建花园 市民可通过“深i公园”小程序一键查询
2024-02-05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增130个共建花园 市民可通过“深i公园”小程序一键查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5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近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截至2023年12月,全市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已建成480个共建花园,其中,2023年超额建成130个共建花园。近期,“深i公园”小程序上线了“共建花园导览”功能,点击进入便能一键查询共建花园的地址,带你零距离亲近自然,赏花观景。

共建花园是城市绿色公共空间的一种形式,承载着都市人的田园梦。深圳共建花园分为公园型、街边型、城中村型、住区型等多类型。在新建的共建花园中,有绿色低碳、强调资源循环再生的“无废智能生态岛共建花园”“盐途花园”,以“深港元素”为主题的“深港互通”共建花园,科技与自然相结合的“芯动花园”,传承文化的“廷著园”,妙趣横生的邻里家园“半亩田园”“老龙坑共建花园”,可学、可玩的科普教育小课堂“月季园共建花园”“星空花园”,充满童趣、多样色彩的“根竹园儿童友好花园”“城境园”。

每个共建花园都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开展园艺活动,通过“宣传工作坊”“设计工作坊”“建造工作坊”“运维工作坊”书写共建团队故事的篇章。点击“深i公园”小程序中的“共建花园导览”板块,再进入“花园故事”中,就能了解每个小小花园里发生的独特的共建故事,感受共建花园的魅力与活力。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