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永不止步 志合者共赢未来——写在深圳报业集团即将迎来成立21周年之际
2023-09-28 08:00
来源: 深圳商报

开拓者永不止步 志合者共赢未来——写在深圳报业集团即将迎来成立21周年之际

人工智能朗读:

潮起风劲,奋楫争先。

时光荏苒中,深圳报业集团(SNG)即将于9月30日迎来21周岁生日。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在服务发展大局、记录城市变革、为深圳发展奋力鼓与呼的同时,深圳报业集团也成长为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大型现代传媒集团,旗下拥有9报、5刊、2家出版社、1个重点新闻门户网站以及读特、读创等新闻客户端,形成了覆盖“纸媒+网站+客户端+官微+政务新媒体运营+传媒智库”的融媒体矩阵,全媒体综合用户超2.05亿。

只争朝夕,再度出发。

2023年7月10日,深圳报业集团召开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年中推进大会,吹响了加快向“再造一个报业集团”目标奋进的号角。围绕这一目标,深圳报业集团要在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力”再造和经营实力再造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奋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现代传媒集团。

“再造一个报业集团”,是深圳报业集团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实现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新辉煌的使命担当,也是对新时代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新任务的慷慨作答。

在过往的岁月里,深圳报业集团始终用心用情记录时代激荡的风雷和城市的精彩蝶变,每一项令人惊叹的“深圳速度”,每一条影响深远的“深圳观念”,每一个让世界瞩目的“深圳奇迹”,都曾被我们尽付纸墨、传遍大江南北;今天,打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创新传播发展新平台,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城市发展激发更加强劲的活力和更加澎湃的动力,我们当更加努力。

唯有共赢,方能致远。

深圳报业集团既往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与社会各界的相互赋能、聚势共赢。我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表达民意、反映民声,推动社会进步,为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我们以专业服务和渠道价值,为市场实体链接发展资源、对接消费需求、创造价值增量。

深圳报业集团旗下、以“财经新媒体”为定位的深圳商报,正是共赢理念的精彩演绎者。一直以来,深圳商报始终深度聚焦城市经济发展、高度关注市场主体命运,以专业权威的报道成长为深圳和华南地区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主流大报。近年来倾力打造的整体转型之作——读创客户端,已迭代升级为与城市经济实力与影响力相匹配的全新垂直类融媒体平台——深圳4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目前读创已实现内容智库化、传播智能化、数据价值化和社交圈层化,致力成为企业的好助手、政府的好参谋。

“再造一个报业集团”,是我们的事业,也是一项共同的事业。回首昨日,我们感恩时代、感谢相遇;憧憬明天,我们将不负新使命新机遇,与更多志合者共同奋进。

与时代同频、与城市共振,凝结起每一位深圳人的才干和热情,激发出每一家深圳企业的干劲与拼劲。让我们携手同行,开启新的奋斗之旅,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