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著名学者 共话人工智能
2023-09-28 07:59
来源: 深圳商报

全球著名学者 共话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二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会场。(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张郗郡)第十二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上,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创始人、“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营销未来的方向:“新的营销方向是人对人,营销人员将依赖更多以人为本的技术和营销技术进行决策和执行。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唯一的持续增长战略就是不断学习和自我重塑,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和增强的客户价值。”

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发表“推进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深度应用”主旨演讲,围绕“人工智能在两化深度融合中的带动、支撑作用”“人工智能推动工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走深向实”“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带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三方面展开演讲。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要抓住科技研发、产业发展、产品应用三个环节,打造全域全时人工智能的应用。尤其是在工业制造业的领域,要重点推进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先进企业。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工业总会首席科学家、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段广仁发表了“构建新的控制理论体系,推动自动化高水平长期发展”的主旨演讲,分析了人工智能和控制系统的密切关系。他指出,现代控制理论已经陷入了困境,需要寻找新的突破方向。他提出全驱系统理论体系概念,并分享目前该理论体系的发展现状和相关研究成果。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围绕“基于现代工业工程的数字化转型”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以数据支撑实体产业经济发展的核心,是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高度融合发展的基本原理。他重点分享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可信数联网解决数字化转型方面做的探索和实践。

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认为,广东从制造业起家,从起家到当家要正确处理好制造业当家与高水平科技、教育、人才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有序转移、企业家当道、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的关系。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