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汇聚龙华巾帼力量的“同心V事厅”开讲啦
2023-09-27 15:31
来源: 龙华同心圆

干货满满!汇聚龙华巾帼力量的“同心V事厅”开讲啦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龙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V事厅”——“网聚巾帼力量共建同心龙华”女性正能量圆桌派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活动邀请龙华区统一战线民营企业、少数民族、新阶层人士领域中的4名女性企业家、高管参加分享其成功经验,为广大创新创业女性人才提供信息交流平台,树立女性榜样力量,发挥统一战线力量助推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梯栈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惟臻:创业很幸福

蔡惟臻介绍梯栈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打造生活美学的实践平台,她认为一个品牌是需要温度的,要用情感共鸣来影响目标受众,用有价值的内容来建立品牌信任。在她看来创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为他人提供价值,为社会解决问题,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人生本无意义,在创业过程中,逐步锻炼了我们的人的韧性和能力,拥有这种经历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在谈及女性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时,蔡惟臻金句频出:“赚钱只是获得幸福的手段,而不是目的,现在许多人本末倒置了。”她认为在孩子成长阶段高质量的陪伴就是做母亲的幸福。

广东厚德世家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静:天道酬勤,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马静表示,2015年她拿着10万来到深圳创业,白手起家,一直致力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调发展。如今厚德世家是老幼共托养老模式创始者、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者,成为深圳目前排名第一的养老服务连锁品牌,在养老、育儿、助残、社工、家政以及职业培训和青少年服务等领域都走在行业前列。

“人的成长是没有天花板的,就像唐僧取经途中会遇到九九八十一难,人这一生,总会遇到各种困境,只有面对它、接受它、突破它,战胜它,最终带给我们的都是喜悦。”她表示近几年养老行业的发展运营面临危机,所幸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她相信,只要本着初心去前行,用心、用情、用爱去守护300名“老宝宝”,让他们安享“夕阳红”,好的回报自然而然就会来了。

深圳市利和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醉秋:年轻是最大的资本

黄醉秋就职的利和兴是一家专注于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成为新一代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龙华区第28家上市公司。

英语专业的她,一毕业并没有像同学们一样留在家乡当老师,而是选择来到深圳闯荡,工作几年后的她又毅然出国留学,如今投身智能制造行业。她表示,年轻是最大的资本,有时间去学习,有精力去做更多的事情,一定要趁年轻的时候多多把握住机会提升自我。同时,她认为所学专业和从事工作不一定追求对口,过去汲取的知识自然会在当下的工作中成为加分项。英语专业的她能够将行业内的专业术语翻译成“大白话”,更加得心应手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几乎没有任何难度,这是他人无法比拟的优势。

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仪卿:机遇和挑战时刻并存

吴仪卿提到,深耕服装行业27年的梵思诺时尚服饰已经连续14年蝉联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礼宾服饰,作为民族品牌多年来创造了无数时尚与经典,为消费者打造了优雅自信、健康活力的生活方式。

受全球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加之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实体经济生存发展压力加大,整个服装行业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从实体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重要时期。”她认为企业要真正生存和发展,还要靠突破市场萎缩瓶颈,大胆创新,迎接挑战,积极利用数字化新工具、新手段、新方法重构商业模式,加强精细化运营,通过数字化能力的提升,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此次“同心V事厅”活动通过微信视频号线上直播,受众人数突破一万人。与会观众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一致表示从嘉宾的身上看到了龙华进过奋斗者的风采,光鲜亮丽的职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苦,她们温柔与力量兼具,德行与智慧并存,是新时代龙华女性楷模。

据了解,为助力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凝聚统战人士智慧和力量,龙华区委统战部今年重点打造“同心龙华·V光计划”系列品牌活动,包括“同心V课堂”“同心V公益”“V眼观龙华”等,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接下来,“同心V事厅”还将开展第二期“共创数字龙华 奋斗美好未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圆桌分享会,为“数字龙华”发展方向提供新思维新思路新方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