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湾区金融科技高校论坛在深圳大学举办 深研金融科技 畅谈发展大计
2023-09-25 08:51
来源: 深圳商报

第三届湾区金融科技高校论坛在深圳大学举办 深研金融科技 畅谈发展大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郗郡 通讯员 车阳)近日,第三届湾区金融科技高校论坛暨国家级高层次金融人才研讨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启幕。本次论坛以“金融科技如何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深圳大学指导,国内首批金融科技学院——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主办,微众银行提供战略支持。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清华大学讲席教授、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余剑峰,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周皓等专家分别聚焦“外推与动量”“中国宏观经济挑战、政策建议争论以及长期结构调整”等内容作主题报告,不仅聚焦于中国宏观经济目前所面对的挑战,也探讨了关于金融大模型的应用与局限问题。在高层次人才圆桌会议环节,嘉宾们围绕“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发展痛点难点”“金融科技如何帮助解决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金融科技产业毕业生应掌握哪些知识和技能”三个议题展开了探讨。

据了解,研讨会举办了多场平行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围绕金融科技、资产定价、公司金融、行为金融、可持续金融/宏观金融等议题作报告,从不同维度、多个视角探讨金融科技如何促进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以及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公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