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龙山庄小区居民有新电梯了
2023-09-21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曦龙山庄小区居民有新电梯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范慧如)历时一年多,运行逾20载的32部老旧电梯得以全部更新完毕,这让罗湖区黄贝街道曦龙山庄的447户居民业主卸去一块心病。“非常感谢街道的大力支持,我们终于坐上了新电梯!”日前,业主代表自发送上锦旗,以感谢街道及社区为小区公共安全所做出的努力。

曦龙山庄小区建立于1998年,原有的32台电梯已运行20余年,电梯原厂商已退出中国市场,电梯维护技术材料缺失,维保工作开展困难,电梯时常出现停运、困人等问题。

黄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起,黄贝街道就牵头成立罗芳社区曦龙山庄小区更换电梯工作专班,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罗湖区住房建设局、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等单位纳入工作专班,推进小区更新电梯资金筹集、方案编制、表决确定、公开公示、安全监管等工作。

面对电梯更换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情况,电梯更新专班及时跟踪、了解并收集民意,积极开展电梯更新政策宣讲、问题解答等工作,先后召开4次协调会,商讨解决电梯更新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和问题困难,得到了9成以上业主的大力支持,确保电梯更新工作顺利推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9月初,曦龙山庄的32台电梯已全部更新完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