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援疆故事 传播深喀友谊 市记协采访团赴喀什采访
2023-09-05 09:20
来源: 深圳商报

书写援疆故事 传播深喀友谊 市记协采访团赴喀什采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在全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有关工作要求,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新疆报业集团,组织记者日前赴喀什采访深圳援疆工作成果及最新进展。

这是深圳主流媒体近年来首次组成大型采访团实地报道深圳援疆工作。在喀什期间,采访团前往深塔中学、喀什大学、喀什市人民医院、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喀什综合保税区等地采访教育援疆、医疗援疆、产业援疆等情况;前往香妃园、喀什古城、莫尔佛寺遗址等了解文化润疆等项目新情况、新需求、新进展。抵达塔县后,采访团前往塔县人民医院、深圳能源塔县光伏发电站、班迪尔乡特色小城镇、石头城、金草滩等深圳援疆项目采访,了解乡村振兴成效、企业运行情况。

采访团一行马不停蹄,在中农海水稻的地头采访企业负责人、商户、农户,跟随当地负责人在帕乡走村串户,了解特色餐饮、乡村民宿、景区改造等情况,在沙棘种植的田野果林里问询当地种植户的收成、收益,与援疆的医生、老师、干部交流座谈。

采访团成员表示,通过实地采访了解到深圳援疆工作实实在在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改善了民生,让喀什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大家表示,将用全媒体方式,报道深喀两地交流合作的崭新面貌。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