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两大优质产业空间再添科研新动力
2023-08-31 08:27
来源: 深圳晚报

光明区两大优质产业空间再添科研新动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李慧敏 黄贵鹏 余勇 陈荣珠) 8月30日下午,“科汇新城·逐梦凤凰”主题招商大会在光明区凤凰街道进行,面向全球推介凤凰街道产业经济发展新路径。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位企业家、投资者、行业协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本次大会重磅发布了明湖智谷·大湾区智能传感新兴产业社区(简称明湖智谷)和凤凰广场·光明科学城生产力促进中心(简称凤凰广场)两大优质产业空间。现场,凤凰街道与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深圳三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落户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合作机构及深圳市智能传感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凤凰经济发展智库聘任仪式上,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其东、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茹等9位专家获颁聘书。

据悉,8月29日,国务院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明确支持河套深圳园区联动深圳光明科学城,为科学城原始创新提供国际化科研环境和平台。此次大会的举办正是光明科学城释放优质产业空间,再向全球抛出橄榄枝的积极信号。而凤凰街道位于光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是重要的成果转化平台和产业创新平台。

本次重磅发布的两大产业空间中,明湖智谷计划重点引进智能传感产业和精密仪器产业,将建成光明建区以来规模最大的百万级产城社区,并积极响应深圳市“工业上楼”发展趋势要求,以产业空间为核心支持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引领片区产业转型升级。该项目总投资420亿元,是深圳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TOD+产业+社区+生态”综合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27.4万平方米。目前一期产业空间已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交付使用。

凤凰广场定位为助力光明科学城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区域创新等,将结合光明区“科技+产业”发展新思路,打造集研发、办公孵化器、检测检验中心、轻型工业为一体的综合体,成为光明科学城生产力促进中心。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