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深AI你》在国家大剧院连演3天 掀起深圳文艺热潮
2023-08-29 09:20
来源: 深圳商报

舞剧《深AI你》在国家大剧院连演3天 掀起深圳文艺热潮

人工智能朗读:

《深AI你》剧照。(出品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近日,深圳出品原创舞剧《深AI你》在国家大剧院连演3天,不仅靠实力“圈粉”无数,更获得首都多位专家、业内人士的认可和点赞。据悉,这是今年继舞剧《咏春》、大型交响声乐套曲《英雄颂》之后,第三部在国家最高艺术殿堂亮相的深圳文艺精品。

舞剧《深AI你》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戏院制作,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执导,秦煕、李祎然、魏伸洲、罗嘉诚、冯世扬等国内顶级舞者主演,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担任群舞,并邀请了文学创意罗怀臻、作曲郭思达、服装设计阳东霖、舞美设计秦立运、灯光设计王琦、多媒体设计胡天骥等诸多国内顶流艺术家加盟。

舞台上,一个个仿生机器人机械地舞动着,观众仿佛置身于另一个时空。舞剧《深AI你》作为一部以深圳经济特区为创作背景,反映深圳科技发展的未来题材舞剧,自诞生之初就带有鲜明的深圳印记。剧名与“深爱你”谐音,男主人公“小海”与深圳“前海”同名,以及剧中呈现的科技元素、深圳街头的街舞元素等等,深圳与主创们携手打造的这部艺术精品,将来自科技之城的爱传递给全国观众。

在豆瓣平台上,IP地址显示为北京的网友“谢糸色”表示:“看完很惊喜,有种喜出望外的好。佟导在分享会说这是个没有原型的本子,但它的故事清晰易懂,舞蹈的叙事表达效果也很明显,‘腿神’李祎然的肢体控制和表现力绝了,小海爸爸冯世扬老师简直帅出天际,郭思达老师的音乐依然稳定carry,舞美非常有科技感,谢幕令人印象深刻。”

另一位北京网友“Claribel”则被剧中舞蹈惊艳到了:“大段大段的舞蹈看着太过瘾了,尤其表扬一下江苏演艺集团,从去年到今年的群舞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深AI你》的群舞是我最近看过最整齐的群舞。还有秦熙,不愧是‘百变熙’,她每个角色都给我不同的惊喜。现在很多舞者的表演都靠表情,但秦熙就是靠肢体、靠舞者的真本事,舞台上有这样的演员是多难得的事。最后例行表扬一下郭思达,人间仙乐不外如是。”

在《深AI你》故事最后,不少观众都被深深感动,多位专家、业内人士也不例外。著名戏剧评论家欧阳逸冰认为,这部舞剧不是未来学或AI智能科技实业的科普剧,而是表达了人们对已经进入生活的AI智能机器人及更广泛的AI产品的欣喜。“在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爱,仍是人类不可缺少的灵魂。”

近年来,深圳文艺精品百花齐放,题材多元、形式多样,今年更是有舞剧《咏春》、大型交响声乐套曲《英雄颂》、舞剧《深AI你》先后进京,亮相国家大剧院,在中国演艺市场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深圳文艺热潮”。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