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国潮”文展开幕倒计时10天 布展工作将全面开启
2023-08-08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届“新国潮”文展开幕倒计时10天 布展工作将全面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赏“风花雪月”,看“锦绣中华”,览“世界瑰宝”。8月8日,距离首届“新国潮·新文创·新消费”文化展览会(以下简称“新国潮”文展)开幕还有10天。作为聚焦“国潮”文化的展览,本届展会将围绕诗词文创、文博文创、非遗及民俗文创、农旅特产文创等主题,推动“展”与“会”相互赋能、相互促进,助力参展企业实现更高层次的相互交流。

“新国潮”文展8月18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该展会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疆丝绸路粤贸行数字经济研究院、粤贸行·广东华昊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预登记系统上线以来,“新国潮”文展小程序注册人数近3万人。目前,“新国潮”文展招商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全面开启展商布展工作。

“新国潮”文展作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这一国家级平台首次举办的文化展览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交给深圳基地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深圳扩大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平台。深圳基地始终把办好“新国潮”文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新国潮”文展筹办工作。

记者了解到,除陶瓷艺术精品等颇具传统文化色彩的“国潮风”展品外,本届展会还吸引了不少海外艺术展品。来自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科瓦利丘克的25件雕塑作品便是其中一部分。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本次25件雕塑作品的展出,是深化中俄友谊的表达,也是世界文化交流的有益实践。

“展会招展情况总体良好,展览题材新颖,展商活动丰富,支持举措有力。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推动招商举措更新更实,提供更为周到的参展商服务工作,突出‘开放’主题、专业化和国潮范。展会的其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组委会将全力以赴,以绝对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精心勾画、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全力确保首届‘新国潮’文展成功举办。”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伟雄表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