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家视角 | 袁义才:推动深港合作走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2023-08-03 22:58
来源: 深圳报业集团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家视角 | 袁义才:推动深港合作走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方舟 吴徐美 张智伟 范宏韬/文 李忠/图)“前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核心引擎,承担着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功能,在高水平开放上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七届政协委员袁义才表示,未来前海将进一步推动深港两地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香港金融产业十分发达,前海则在科创方面有后发优势,未来双方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

“深圳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得益于前海出台的一系列惠企举措,众多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在前海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袁义才提到,为实现精准施策,前海成立了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项小组,为超过10家专精特新企业协调对接人才招引、生产空间、总部用地等诉求服务,研究制定人工智能、电化学储能等专项产业政策。

“可以预见,未来深港两地将迎来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尤其体现在两地接壤地区。”他坦言,前海将推动深港合作走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未来前海将推动深港合作迈向纵深发展,在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旅游消费、国际教育、口岸经济及先进制造业等诸多方面合作交流,形成了‘多位一体’的局面。”

(原标题《【专家视角】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兼国际化城市研究所所长、深圳市第七届政协委员袁义才:推动深港合作走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