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逛展览 观影赏艺术 景区享狂欢 南山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2023-08-03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看书逛展览 观影赏艺术 景区享狂欢 南山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帅文清进入暑期,南山区文旅消费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各大景区和文化场所聚焦暑期文旅消费热潮,不断探索融合优质、新潮元素,培育多元化文旅消费模式,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

看书逛展赏艺术

文化场馆成消暑胜地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文化场馆成了热门打卡地。

“去外面玩太热了,来这里看书凉快又舒服。”一位在图书馆看书的小读者向记者透露,他家住在附近,从暑假开始就经常来图书馆“充电”。今年暑假,南山图书馆先后举办主题讲座、南图沙龙、影片放映、读者分享会等多场阅读推广活动。

南山博物馆同样也是夏日“顶流”,最近推出的两大展览“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展”和“盛世爱情——意大利庞贝精品文物大展”,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展。

据南山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暑期工作日期间,进馆人数平均有六七千人次,周末已全部约满。南山博物馆下辖的三馆(南山博物馆、天后博物馆、南头古城博物馆)六地(陈郁故居、宋少帝陵、南头古城内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暑期月观展总人次已达30万左右,单南山博物馆观展总人次达8万。

暑期电影看花眼

满足全年龄段观影需求

这个暑期档国产电影百花齐放。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2023年暑期档电影票房已超100亿元,暑期档影片类型涵盖悬疑、喜剧、动作、动画等多种题材,满足全年龄段观众的差异化观影需求。

记者走访南山各大影院发现,学生群体是暑期档电影的票房主力军,大多都是三五成群结伴而来。记者通过猫眼电影专业版APP了解到,7月29日,位于南山区万象天地的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观影人次达到5300多,单日票房达35.6万元。百老汇电影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每到周末,下午2点到晚上9点影院都是满座,近期上映的影片口碑都比较好,再加上是暑假,客流量非常大。”

景区旅游消费旺

游客与城市情感持续升温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位于南山的欢乐谷、世界之窗和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的人气也持续走高。

欢乐谷不仅推出25周年狂欢盛典,重磅打造桑巴嘉年华、夏浪音乐节、人气亲子剧等七大狂欢,还有两个全新项目“梦歌转转杯”和“卡洛儿八音盒”。

世界之窗也推出了为期71天的“第28届国际啤酒节”,活动持续至8月27日,市民不仅能观赏埃菲尔铁塔炫彩灯光秀,还有奇幻欧洲3D秀和异国风情表演。

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的“第28届泼水狂欢节”于7月1日开幕,将持续整个暑期,在景区内再现与泼水节有关的风情演出、特色美食、泼水狂欢等场景,湾区顶级夜秀、花车大巡游梦幻来袭。

南山区多措并举提振文旅消费信心,营造热火朝天的文旅消费市场氛围。积极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在暑期推出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项目,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同时,也为南山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