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白色预警生效!Ⅱ级应急响应!深圳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最新路径……
2023-07-26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超强台风!白色预警生效!Ⅱ级应急响应!深圳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最新路径……

人工智能朗读:

超强台风“杜苏芮”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它个头庞大,台风眼深邃浑圆

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

今年首个红色台风预警

预计登陆时间:28日早晨到上午

登陆地点:福建福清到广东惠来沿海登陆

(最大可能在福建晋江到闽粤交界沿海)

登陆强度:强台风级

(42~48米/秒,14~15级)

图片

26日17时,台风“杜苏芮”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偏南方大约2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

决定于7月26日16时

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

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受它影响

目前深圳高温橙色、全市台风白色

深汕特别合作区台风蓝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预警信号生效中!

广铁部分列车停运

深圳多个景区临时关闭

今年第二个超强台风“杜苏芮”

是过去十年来第二个进入南海的巨无霸台风

超强台风“杜苏芮”最新动态

超强台风“杜苏芮”7月26日17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约773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

图片

预计其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穿过巴士海峡,26日傍晚到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粤东到闽南沿海一带,大概率于28日凌晨前后以强台风级(14级-15级)在闽粤交界处登陆。

从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出,超强台风“杜苏芮”云系范围广、结构浑圆对称,显示出其具有超强台风的强大实力。

图片

接下来,我们将严密监测“杜苏芮”路径的变化,目前对我市的影响继续维持前期的研判,并且深圳还要重点做好深汕台风的风险防范。

今明两天高温和臭氧加剧,近两天台前雷雨大风的风险高!

27日有出现台前强对流的可能;7月28-29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阵风中西部5-7级、东部沿海和海区7-9级、深汕8-10级。

图片

截至26日下午16时,全市(含深汕)高温橙色、深圳台风白色和深汕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台风预警最高升级至深圳分区台风蓝色、深汕台风黄色。

图片

今天全市78个站点37℃以上!大家注意及时补水,防暑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

气象专家提醒,“杜苏芮”风雨强度大,可能造成严重灾害影响,还将深入内陆北上带来大范围降雨。台湾、福建、广东、浙江、江西等地公众需做好防台风工作,海上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安徽及黄淮、华北、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关注台风北上影响和台风远距离降雨,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杜苏芮”的登陆强度到底有多强?

据统计,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时的台风强度前五有:

★2016年台风莫兰蒂(52m/s)

★1980年台风Percy(50m/s)

★1966年台风Alice(45m/s)

★1985年台风Nelson(45m/s)

★1958年台风Grace(45m/s)

如果“杜苏芮”按当前预报强度登陆福建,那么它将有可能成为2017年以来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同时,它还将成为近10年来登陆或严重影响粤东的最强台风。

图片

“杜苏芮”会成为途径省份最多的台风吗?

据监测显示,近十年以来,台风途径省份最多的是2018年的台风“安比”,它一路北上,途径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内蒙古7省(区、市),最终在内蒙古变性为温带气旋。“安比”之所以能途径7省(区、市),一是“走”的路几乎都是平原,二是海上的水汽给它不断续命。而“杜苏芮”受地形影响较大,强度衰减比“安比”快,经过省份数量不如“安比”。

图片

台风红色预警意味着什么?

2016年以来,登陆我国的台风共有48个,但中央气象台只对梅花、巴威、利奇马、山竹、玛莉亚、天鸽、海马、 莎莉嘉、莫兰蒂、妮妲10个台风发布过台风红色预警,其中已有6个被除名。“杜苏芮”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影响大和范围广等特点,给我国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容小觑,公众要提起十万分的警惕。

图片

请大家一定注意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深圳市气象灾害公众防御指引明白卡请查收

图片

台风来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图片

持续高温,谨防热射病

图片

最近真是台风扎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周末应该还会有一个新台风生成……

正值暑假

大家切记不要到海边游玩、拍照

之前就出现过有人在台风天被海浪卷走的新闻

防范不能大意!

不管何种灾害,在大自然面前

我们都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