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交通设施安全提升 10个城中村小区完成“缓行降速”改造
2023-07-20 09:08
来源: 深圳晚报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交通设施安全提升 10个城中村小区完成“缓行降速”改造

人工智能朗读:

桔老小区安装巷道减速带。

新塘小区微型消防站门前画设禁停线。

龙澜大道福安阁小区段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新塘幼儿园门前道路整治后。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虹 实习生 王思蕴 通讯员 陈媛)针对辖区电动自行车违停、乱停等交通乱象,连日来,龙华区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开展城中村交通设施安全提升项目,对辖区10个城中村小区进行“缓行降速”改造,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桔塘社区有桔新小区、桔老小区、新塘小区等10个城中村小区,居住人口达2.8万余人。这些城中村小区普遍存在人多路窄、停车位紧张等交通设施建设不足的问题,因此城中村道路上行人、电动自行车、机动车混行,电动自行车违停、乱停等交通乱象常有发生,交通安全隐患大。

为使整治更彻底、有效,在开展城中村交通设施安全提升项目整治前,桔塘社区交安站就联合辖区各个城中村小区负责人员对辖区城中村道路交通标线、标识、减速带等交通设施缺损情况以及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通行秩序及通行现状进行梳理、排查。

目前,桔塘社区城中村交通设施安全提升项目已完工。项目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城中村“缓行降速”改造,一是完善减速带,在城中村小区出入口、重点交叉口、事故易发路段等道路增设减速带,使得车辆“缓行降速”;二是完善“硬隔离”设施,增设道路交通护栏、防撞柱等“硬”隔离设施,使得城中村道路交通环境更规范、有序;三是完善标识标牌,在城中村出入口增加交通安全宣传投影灯,完善了交通限速标牌,禁行、禁停等交通指引标识标牌,使得城中村交通安全指引、提醒更广泛明显,以此提高“降速缓行”提示效果。

桔老小区楼栋紧密、巷多路窄,居住着大量的老人及孩童,在实施城中村交通设施安全提升项目前,这里电动自行车碰撞事故时有发生,项目实施后每条巷道增设了减速带,电动自行车经过时主动减速,骑行更加安全。此外,通过交通设施安全提升项目设置反光柱将左右车道、人行通道进行了“硬隔离”,规范了交通秩序。新塘幼儿园门前道路升级改造后,新塘幼儿园的管理人员说道:“学校门前道路完善交通设施,将非机动车道隔离出来了,违停车辆少了,孩子上下学就更安全,我们也放心不少。”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