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路见不平”及时出手整治
2023-07-20 09:07
来源: 深圳晚报

南山区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路见不平”及时出手整治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翻新道路标线。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深圳-民意速办”怎么用?  操作指引来了!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张雯深)为推动南山区道路养护高质量发展、确保辖区各道路安全运行,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积极响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全区道路路面坑洼专项整治、道路范围内窨井盖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规范化整治。

“一路一策”打造平整路面

南山区部分路段因使用年限较长、车辆长期碾压导致路面线裂、破损、坑槽,从而出现坑洼积水、行车颠簸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出行体验。随着出行需求的扩量提质,市民对路面平整度、顺畅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积极响应,强力推进南山区道路路面坑洼专项整治,对辖区内道路实行包片包路责任制,进行“不留死角”全方位排查。该局重点排查管养道路、建设项目疏解路段、路政许可路段、“两不管”道路等路面坑洼问题,并梳理出66条坑洼破损较为严重的道路,量身定制“一路一策”及时落实整治。

自今年4月路面坑洼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累计出动558人次,组织养护企业巡查人员出动3486人次,累计发现问题并完成整治11941单,整治完成率达100%。

做精做细脚下“1平方米”

井盖破损、松动和突起、沉降等“小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却带来令人困扰的噪音和安全隐患等“大麻烦”。为守护群众脚下安全,有效防范窨井盖事故发生,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全面开展南山区既有窨井盖普查工作,组织排查辖区692条道路,共1605公里,累计发现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等问题窨井盖共计3374处。

该局多次开展现场调研踏勘、深入分析窨井盖病害生成原因,多次召开整治推进会进行集中探讨,会同水务、燃气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治理,明确对接人、整治要求、整治时限持续推进道路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上述问题窨井盖已全部整治完毕,切实提升了南山区窨井盖设施完好率。

强化交通设施隐患整治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最新规范标准,定期全面排查南山区管养道路安全设施潜在隐患,“对症下药”开展整治。

红绿灯路口是“鬼探头”事故的高发地,驾驶人存在视觉盲区,容易被停驶的大型车遮挡,难以预测突然通过红绿灯路口人行道的非机动车或行人。为避免“鬼探头”事故发生,该局组织施划“路口人行道后退三米停止线”17个路口共32处,同时新增“右转弯警示带”15处。

今年以来,共拆除单立杆标志牌171套,推动形成“多杆合一、共杆使用”;新增路中隔离护栏1066.92米,减少车辆乱掉头、压线抢道等行为发生;清除翻新模糊标线818处,新增翻新标线48571.34平方米。此外,重点整治南山区内39个重点路口交通设施隐患,完成设施应急抢修项目共668项,其中标线204处、标志牌130处、护栏180处及其他设施154处。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