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版画村成深圳夏日避暑地 这里荷风清溽暑 岸头还有小虫鸣
2023-07-12 10:57
来源: 深圳晚报

观澜版画村成深圳夏日避暑地 这里荷风清溽暑 岸头还有小虫鸣

人工智能朗读:

观澜版画村内,荷花池一片绿意。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 实习生 王安阔)炎炎夏日,公园里、大海边满是躲避暑热的深圳人,而城市边缘一方清凉安静的小天地——观澜版画村备受青睐,成了市民避暑赏荷的打卡地。

7月11日,深晚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观澜版画村,村内两个荷花池均已开放,上万朵荷花袅娜盛放,或粉或白的荷花和碧绿的荷叶伴着微澜,泛起阵阵花香,奏响夏日的美妙乐章。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站在荷花池边,荷塘中颗粒饱满的莲蓬,荷花清香扑鼻,即使酷暑难耐,但林间凉风拂过,夹杂荷花清香的风也能吹散了夏日的炎热。欧阳先生是江西人,家住深圳龙华,带着三个儿子来观澜版画村观光、游玩。“本来计划带他们去欢乐谷,但是景区人太多了,炎炎酷暑,索性就带孩子们来亲近自然,也能达到消暑目的。”欧阳先生说。

“冷艳已能消酷暑,暗香时复散清风”,绿荫蔽日,荷塘清幽,荷花艳而不烈,幽香馥郁,在视觉上给人清凉感。除了清幽飘香的荷塘,旁边还有醉蝶花组成的花海和农家乐体验基地,或粉、或紫、或白的醉蝶花形成了一片片绚丽的花海,其中草虫鸣唱,充满了自然气息和文艺氛围,吸引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除了赏花,游客还可以体验版画村的艺术风情。村内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观澜版画村的全称是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但在深圳,仍然有很多人习惯称它为“版画村”,因为在此之前,这里是一个有着近300年历史的客家古村。而在这个堪称深圳的“世外桃源”里,白墙灰瓦,木门石基,石路蜿蜒,被完好保护的旧民居建筑群,依山傍水而建,排屋形制,水塘、古井、宗祠、碉楼古色古香,构建成独特的客家居住风情,展现出一派淡雅的田园风光。版画村周围的荷塘,每到夏季,各色荷花竞相开放,与周边古香古色的建筑相互辉映,呈现一派风光怡人、静谧安详的气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版画村采取预约入园制,每日9时至18时对外开放,不收取任何门票费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观澜版画”微信公众号的“预约”功能选择“版画基地”预约,凭预约码便可以入园。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