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皇岗、福田口岸迎送逾56万人次
2023-06-25 08: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端午假期皇岗、福田口岸迎送逾56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据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6月22日至24日,该站执勤民警共检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逾56万人次,日均近19万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就超过46万人次。

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大批内地居民赴港,其中高中毕业生群体小包团现象较明显。小长假最后一天,虽然有雨,但仍阻挡不了人们出游热情。福田口岸上午时段入境方向于10时至12时许,均有几波次双方向客流小高峰,未呈现集中扎堆“爆棚”高峰现象。边检执勤民警预测,作为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6月24日深夜和6月25日凌晨时段入境客流将会更集中,且持续时间长。

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节日期间,皇岗边检站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随警执勤,积极优化勤务指挥调度,科学安排警力部署;及时发布口岸出入境客流情况,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参考;各旅客检查队提前打开全部查验通道,高效做好客流高峰“削峰”工作,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加大台外引导和监管警力投入,增派有经验的民警在入出境大厅快捷通道区域维护候检秩序、解答通关咨询和主动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暖心服务与人文关怀,全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顺畅、秩序井然的通关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两个口岸虽人潮涌动,但旅客通关始终平稳快捷,秩序井然。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黄俊生 马豫颖)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