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精彩!期待再相聚!各界展商盛赞文博会并传递对下届展会的共同期待
2023-06-15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难忘精彩!期待再相聚!各界展商盛赞文博会并传递对下届展会的共同期待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5日讯 第十九届文博会近日在深圳闭幕,超12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逾4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亮相,108个国家和地区的25736名海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线上线下观展、采购,全面彰显出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和成就。曲终人不散,各界参展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本届文博会的盛赞,传递出共同期待:“难忘精彩盛会,明年鹏城再相聚!”

●本届文博会全面展示了我国出版业近年来在数字化转型融合方面的发展成果,尤其是在新技术运用以及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数字技术对出版业服务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巨大作用,同时也让我们内陆省份看到了希望,提振了信心。期待下届文博会更加凸显国际化、数字化、专业化、智慧化,更好地展现出数字化转型对传统出版业在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融创数字传媒公司执行董事肖星

●作为重庆非遗参展商代表,酉州苗绣取得了非常好的推广效果,是文博会这个平台让酉州苗绣不仅走向了全国还走向了全世界,是文博会让更多人了解了我们重庆乡村振兴苗绣非遗工坊“绣出一片桃花源”系列文创产品及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我们非常期待明年第二十届文博会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新的非遗苗绣新产品,把非遗苗绣传承、发扬下去,带动更多的乡村绣娘绣出美好幸福生活。

——酉阳县子月苗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酉州苗绣非遗传承人陈国桃

●今年文博会,我们的自有原创IP“天火熊猫”成功完成首秀,让更多人看到这一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原创熊猫形象。“天火熊猫”系列首发的意义,在于让国人在文化自信中爱自己的国宝、爱自己的国潮,将传统工艺和现代时尚结合,选择用金属雕刻绘画的形式呈现,也是期待“天火熊猫”能推动非遗金雕技艺的传承。希望“天火熊猫”家族产品早日问世,在明年文博会上,与观众共同分享动漫、元宇宙、手办等系列产品,让这个有血有肉的“国宝”展现华夏文化中积极向上、乐观包容的一面,或许还能给朋友们带来一只勇敢、善良、可爱的“天火熊猫宝宝”。

——深圳天火数字文化公司CEO樊治国

●此次参加文博会,第一是学习经验,第二希望更多人认识“雅皮兔”这一动漫品牌。在文博会我们结识了很多朋友和同行,公司的运营模式也得到了市场肯定,希望能和主攻游戏类的科技企业一起打造更具挑战性的沉浸式场景,期待和港资玩具企业共同开发动漫衍生品。此外,我们还获得很多城市青睐,受邀将“雅皮兔”带到当地。本届文博会的宣推效果完全超预期,增强了我们对原创动漫的信心,明确了项目前景,明年我们会带着更新、更好的产品,再赴深圳“文博”之约。

——大连中景瀚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华

●此次参展代表柴窑青花茶器展示了景德镇传统的手工制瓷工艺,受到了非常多的认可和关注,让我们非常欣喜。文博会是一个优质平台,在分享作品的同时,也得以认识天南地北的朋友,开阔了眼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能为景德镇陶瓷的传承和传播出一份力是我们毕生的追求,我们将不断努力制作出精美实用的器物,让艺术走进生活。期待下一届文博会携手更多茶瓷企业,把中华传统的茶文化与瓷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钟家窑第四代传承人钟志伟

●我曾多次参加文博会,每一届都让人耳目一新,无论是对品牌还是对产品都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广作用,效果十分显著,我和团队非常期待下一届文博会的到来。我发现不少人对河南的毛笔产业并不熟悉,作为非遗传承人,我们还年轻,有责任进一步做大做强毛笔产业,希望能够借助文博会这一平台,让中华“老字号”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河南大汉刘氏笔业有限公司、毛笔制作技艺传承人李红丽

●在今年的文博会上,我们有幸结识了众多同行,展示了公司的文化和产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对于明年第20届文博会,我们有着满满的期待,期待更多参展商、更加丰富的展览内容、更深入的交流互动,同时,我们也期待通过文博会,与更多的行业人士建立合作关系,推动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深圳享私定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陈心如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李丽 采访整理)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