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娃”远离,酷热缓解,“有雨清蒸”模式开启!
2023-06-02 09:15
来源: 晶报APP综

“玛娃”远离,酷热缓解,“有雨清蒸”模式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六一儿童节,你出门玩了吗?得益于当天凌晨的一场暴雨,上午气温显著下降。但随着降雨结束,气温正在接近前几天的水平,虽说高温酷热有所“缓解”,但也只是“37-38℃”变成“33-34℃”的那种“缓解”。

6月1日气温前十已经“出炉”,笋岗街道以35.5℃夺得“冠军”。

今天深圳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7-32℃,出门做好防晒,注意防暑降温!

未来几天天气怎么样?台风“玛娃”减弱北上,低层转偏南气流,广东大部雷阵雨天气日趋频繁,由“无雨烧烤”变为“有雨清蒸”,雷雨来了还是热。

高温逐渐缓解,未来一周阵雨频繁

深圳天气提醒,今日起阵雨逐渐增多,注意防范局地雷雨的影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 今日(6月2日)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7-32℃;偏西风3级;相对湿度60%-95%。

▪ 3-6日多云,间中有(雷)阵雨。

▪ 7日起天气不稳定,转多阵雨天气。

天气炎热,别说户外劳动,就是户外散步,不一会就汗流浃背。日前,东莞市石碣医院接诊今年第一例热射病例。热射病就是重度中暑,高温环境下需格外警惕。在此提醒大家及时补充水分和无机盐,合理安排外出时间,注意防晒、降温,保证充足睡眠。

汛期降水异常,未来几天这些地方有暴雨!

今年主汛期伊始,天气的异常已露端倪。

常年进入小满节气后,随着南海夏季风的爆发,冷暖气流在副热带高压外围激发大量降水,华南降雨由此进入全盛阶段。

但今年雨季北推的时间线被打乱了。过去10天,由于副热带高压大幅向北推进,本该迎来前汛期集中降水时段的华南降水明显偏少,北边的黄淮地区则降水异常偏多,同时受副高控制影响,江南、华南等地还出现了宛如7月盛夏的高温天气。

根据预测,2日至4日,青海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湖北西部及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华南大部、江南南部、云南北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37~39℃,局地40℃以上。同时,北方大部未来三天气温总体较常年同期偏低,阴雨频繁的西北地区东部偏低更为明显。

来源|晶报APP综合深圳天气、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