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图画书博物馆在深开业
2023-06-02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首家图画书博物馆在深开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六一儿童节,一起走进童梦奇趣的图画书世界。昨日,深圳市妇儿大厦图画书博物馆全新开业。该馆是国内首家展览陈列图画书的沉浸式阅读体验空间,也是一间集合“趣味博物馆+图画书体验+亲子互动”于一体的研学活动实践基地。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妇儿大厦图画书博物馆是在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深圳出版集团和深业集团共同打造的。该馆空间以“智慧之树”为设计灵感 ,馆内藏有世界各国图画书原作手稿、文稿、画稿共400余件,配备出版物3000余册。其中,部分珍贵的图画书藏品还将向读者开放。除了接待日常参观之外,图画书博物馆将不定期举办主题展览、童书发布会、绘本分享会等丰富精彩的阅读活动。

未来,图画书博物馆将与深圳市语言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合作,打造鹏城“童语讲解员”实践基地,与深圳书城携手打造创新性、沉浸式的青少儿美育实践活动,围绕图画书博物馆的历史发展、趣味阅读等,对讲解员进行培训、宣传、讲解,让更多亲子家庭深入图画书历史,爱上图画书。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