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新成为深圳的城市符号
2023-06-02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让创新成为深圳的城市符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城市符号是城市的文化、城市的灵魂,城市的根,是一座城市与其他城市区别开来的鲜明城市性格、身份象征。

人们常说,深圳是座创新之城,创新是深圳的基因。当下对深圳而言,创新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法宝”。

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推进创新上肩负着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的历史重任。深圳必须抓住创新这个根本之策,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让创新的基因外化为鲜明的城市性格,让创新成为城市的内生动力,让与创新有关的事件每一天都会在深圳发生。简而言之,就是要让创新成为深圳的城市符号,通过大力推进创新,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澎湃动力和战略支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不是空中楼阁,创新要精于谋划,敢于实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创新是深圳发展的原动力,是这座城市“软实力”中的“硬核”。当前深圳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提供强支撑。浓郁的创新氛围在深圳已成气候,为将创新镌刻成深圳的城市符号创造了成熟的条件。让创新成为深圳的城市符号,就是要推动深圳的创新向高处看齐,往深处走。全市上下都当以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行动去获得突破性创新性工作成果,让创新蔚然成风,让创新的城市符号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熠熠闪光发亮。

创新没有止境,科技成就未来。深圳要热情拥抱创新,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要努力破除一切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形成创新要素充分涌流的生动局面,让创新成为深圳的城市符号,加快打造创新之城,奋力将深圳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