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AI”频道正式上线,助力深圳AI产业腾飞
2023-06-01 18:23
来源: 读创

读创“深AI”频道正式上线,助力深圳AI产业腾飞

人工智能朗读: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袁静娴

5月31日,深圳正式印发《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从六个方面提出十八项措施,举全市之力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努力创建全球人工智能先锋城市。

为助力深圳更快抢占人工智能发展浪潮先机,方便企业更好了解AI前沿资讯,深圳商报旗下的读创客户端迅速行动,于5月31日同步上线“深AI”频道。“深AI”频道将以AI+大数据算法为核心,关注全球AI最新动态,洞察资本AI元素走势,助力深圳AI产业腾飞。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当前,全球范围内科技巨头争相布局、掀起创业热潮的链式反应。深圳是工信部第一批认定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科技部确定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也拥有国家发改委认定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深圳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数量达到6.38万家,成为全国人工智能“密度”第一城,有着腾讯、华为等人工智能前端企业,还有云天励飞、鲲云科技、优必选等一大批人工智能新锐企业。

读创作为“深圳4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自2016年上线后,一直明确定位“中国商事主体第一端”,开创了一家媒体专业服务一座城市全部企业的先河。此次“深AI”频道上线,紧贴人工智能新政策,将致力于为更多的商事主体提供更为专业的AI资讯报道、更为及时的全球AI动态、更为智能的AI数据挖掘,助力深圳人工智能产业腾飞。

在“深AI”频道,用户可以了解到全球AI产业情况,洞察资本AI元素走势,也可以了解到深圳乃至全国的AI企业最新动态,既有及时的企业快讯,也有深度的AI产业分析报道,以及更新更全面的各项AI政策概览。

读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结合读创定位和企业需求,“深AI”频道还将结合读创大数据开放平台,以深圳AI企业热点、科技资讯为驱动,汇集AI企业大数据,提供AI企业调研、简报、问答、政策解读等工具,为商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