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主打高质量陪伴 亲子消费成消费增长新动能
2023-06-01 08:14
来源: 深圳晚报

“六一”主打高质量陪伴 亲子消费成消费增长新动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 萌宠互动、亲子运动、户外研学……随着“六一”儿童节到来,亲子消费市场热潮涌动。主打高质量陪伴的“沉浸式遛娃”方式成年轻父母的首选,融合游乐、教育、剧场等多元体验的新型儿童乐园,线上线下热度齐涨。

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近一周,“遛娃好去处”等关键词的搜索热度持续攀升,环比前一周增长128%,深圳成亲子消费最为火爆的城市之一。在亲子相关搜索词中,亲子农场、户外研学作为寓教于乐的新热点,为“沉浸式遛娃”提供了新选择。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5~35岁的亲子消费人群占比近六成,成为亲子市场中的重要消费力量。随着年轻家长养娃理念和养娃需求的变化,主打高质量陪伴的“沉浸式遛娃”新体验,愈发受到青睐。在遛娃这项活动上,“90后”父母更加喜欢和孩子玩在一起、学在一起,各类重体验、沉浸式、品质化的亲子服务越来越多。

儿童乐园无疑是“六一”遛娃的热门目的地。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儿童乐园的线上订单量稳步上涨。作为综合型儿童乐园的“标配”——海洋球、滑梯等设施已并不新奇,职业体验、模拟城市、科学实验、丛林探索、亲子餐厅、亲子剧场等各类强互动性、沉浸式、个性化的体验不断创新扩容,为亲子家庭一站式遛娃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到亲子农场采摘种植,体验农耕的乐趣;来博物馆解谜破案,沉浸式体验历史变迁;在城市公园里闯关探险,换个方式亲子游……近年来,各类新奇有趣的研学体验,解锁亲子互动体验新玩法,创新消费场景,成为寓教于乐的热门选择。

“一娃出动,全家陪同”,生动地展现了亲子消费快速升温的原因——聚人气、带客流。从大型商场、户外游乐园到郊野公园,亲子消费业态无疑成为“客流发动机”,也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增长点。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