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马峦街道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 坪寿路由“梗阻”变通途
2023-05-23 09:37
来源: 深圳商报

坪山区马峦街道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 坪寿路由“梗阻”变通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李建安)“整治后,坪寿路的违停现象基本没有了,路面干净了,车辆进出园区通畅了,我们不用担心员工和货物堵在路上了,感谢街道和交警部门的用心服务!”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助企行”服务组在回访辖区赤坳工业园坪寿路周边企业时,得到深圳市宏祥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大力点赞。这是马峦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助企行”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坪寿路全长约500米,沿线有宏祥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崯涛人乐精密化学有限公司、富利源智家生态链科技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路面本身较窄,加上沿路入驻的企业、员工及车辆越来越多,该路段因车辆乱停放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及企业出货高峰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街道“助企行”服务组走访过程中,宏祥公司负责人反映诉求,希望能协调交警部门加大违停查处力度,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畅通企业出行“最后一公里”。

了解情况后,马峦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召集街道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前往现场调研,发现该路面标线脱落,标识不清,给交警部门执法工作带来很大困扰,导致违停现象加重,不少车主将车辆长期停在路边,加剧道路拥堵。

经过多方协调,马峦街道制订了系统的解决方案,一是拖移路边“僵尸车”;二是重新施划路面标线,引导车辆规范通行;三是安装违停警示牌,协调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执法;四是在各厂区门口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由各企业负责员工的引导教育;五是高峰期各企业安排人员做好厂区路段的交通引导;六是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随着街道、交警部门一次次联合整治行动的开展,以及一条条整改措施的落实,如今坪寿路的交通秩序得到极大改善,实现了全天路面畅通。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做实做细各项助企工作,当好助企政策“宣传员”、困难问题“协调员”、快速发展“服务员”,秉持“带着政策去,带着问题回,奔着需求办”的态度,用心用情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帮助辖区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