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建设局:继续加大住建领域改革创新力度
2023-04-16 11: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住房建设局:继续加大住建领域改革创新力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视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住建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市住房建设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姿态奋进住建领域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深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特别强调,广东“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这为全市住建系统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接下来,全市住建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总书记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住建领域主题教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继续加大住建领域改革创新力度,在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先行示范。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提出“四跟”(跟着产业园区走、跟着大型机构走、跟着轨道交通走、跟着存量资源走)发展战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力度,2023年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18.5万套(间),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16万套(间)。让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与城市发展、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实现保障性住房高品质、多户型、便捷化、可持续,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供需匹配、城村一体,吸引各类人才选择深圳、扎根深圳,让来深新市民、青年人留得下、住得好。

发挥深圳毗邻香港、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优势和特殊作用,持续深化住建领域深港合作。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抓好“楼道革命”“环境革命”和“管理革命”,为市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大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促进现代建筑业向知识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产业提档升级,推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加快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谱写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