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14日
2023-03-14 08: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14日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

力挺高质量发展

激发外贸“新动能”

满城花开 春色动人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3月14日

链接世界

共赢未来

我市召开供应链服务企业座谈会

加快推动供应链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主持并讲话

3月13日,我市召开供应链服务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供应链服务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意见建议,加快推动供应链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供应链资源配置和服务能力,为深圳积极融入和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和更强大的城市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点击看更多>>>

图片

做优供应链服务 力挺高质量发展

供应链连结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打造更完整、更智慧、更高效的供应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供应链服务业发展状况,行业企业最有发言权。深圳专门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从问需问计供应链服务企业入手,找准加快推动供应链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供应链资源配置和服务能力,从而为深圳积极融入和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和更强大的城市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做强供应链服务业,必须服务好供应链企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行业企业的每一个诉求、每一条建议,当成一份作业、一份考卷,用行动作答、用服务作答,才能让广大企业放心发展、放手拼搏。

点击看更多>>>

出高品质精品

促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到深圳调研

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 

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至13日,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一行到深圳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以更大力度、更强自觉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比亚迪公司、东部华侨城及盐田区紫禁书院,并观看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和看望主创人员。陈建文强调,要继续坚持该剧立足岭南文化、创新表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打造文艺精品,讲好深圳故事、广东故事、大湾区故事、中国故事。

图片

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剧照。剧方供图

点击看更多>>>

增资扩产

骆文智赴深圳市青铜剑科技集团调研时强调

为企业增资扩产创造有利条件

3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挂点联系企业深圳市青铜剑科技集团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助力高质量发展。

点击看更多>>>

通达世界

图片

今年前两月业务量同比大增

跨境电商激发深圳外贸“新动能”

22秒,是一个包裹在深圳通关的平均速度。记者3月13日来到深圳国际快件运营中心,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一个个“海淘”包裹通过分拣线进入CT机智能设备,快速有序完成海关通关作业。仓库门口,一辆辆装载着货物的快递运输车辆整装待发, “马不停蹄”地发往全球。

现场的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发展速度快、带动作用强、潜力巨大的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具有线上交易、贸易额度小和交易链条短等优势,已成为激发深圳外贸发展的新动能。今年前2个月,深圳跨境电商业务量同比大幅增长,成为外贸稳增长的重要力量。

01智慧通关 “新业态”转化为外贸“新常态”

02畅通物流 打造立体多元出海路径

03海外仓扩面增量 支持企业“卖全球

图片

深圳国际快件运营中心。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喻景彬 苏高扬 侯雅文 摄

点击看更多>>>

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13日,深圳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见义勇为表彰暨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共有45名个人、3个集体获颁见义勇为奖励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3月13日,深圳召开见义勇为表彰暨工作推进会。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供图

点击看更多>>>

深圳45人获颁见义勇为奖

务工人救起2名落水者、小学生扶起摔倒老人……深圳2022年又涌现一批挺身而出捍卫正义、维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表彰会上,深圳特区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勇士,听他们讲述见义勇为的故事。

点击看更多>>>

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长期关注凡人英雄

曾对此次获奖的部分英雄进行报道

一起来看看

他们的故事

点击图片查看 ↓

图片

优化服务

深圳东站地下停车场将连通布吉公园

为有效缓解深圳东站缺少社会公共停车场难题,龙岗区将连通深圳东站和布吉公园两个停车场。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连接工程规划选址与规划设计条件研究的公示。

该项目拟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公园地下停车场南侧、深圳东站地下停车场北侧间,建设地下连接工程。公示时间至2023年4月9日。

图片

项目示意图。图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点击看更多>>>

艺在立方

探索“非遗”活化新模式

宝安沙井,厂房林立的工业园区有栋楼宇独树一帜——窗明几净的大楼、遍插彩旗、2022年文博会的宣传物料尚随处可见,楼顶“艺立方”三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步入大楼正门,是一间清新雅致的现代化展厅,展示着贵州等全国各地的非遗及非遗文创。这里就是深圳颇有名气的艺立方非遗(文旅)产业园。

早在“非遗”“乡村振兴”等概念火爆之前,艺立方就致力于非遗活化,对接贵州大山与深圳市场,打造“文化+产业”的商业样本。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今年艺立方计划进一步整合资源,解锁“非遗密码”,打造“非遗”活化的产业样本。

图片

艺立方非遗(文旅)产业园。受访单位供图

点击看更多>>>

图片

极速先锋城市深圳如何建设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印发《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提出,2023年底前,建成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超级宽带网络,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打造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极速先锋城市。本期“思与辨”就该话题邀请3位嘉宾进行讨论。

点击看更多>>>

花语满城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鹏城处处鸟语花香。地铁沿线出入口满地见绿,处处姹紫嫣红、构成了春天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连日来,春光明媚,分步在鹏城各处的宫粉紫荆、簕杜鹃、黄花风铃木等各色鲜花迎风绽放,花香满城,吸引了众多市民漫步花海,感受春天的气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刘羽洁 摄

点击看更多>>>

飞阅深圳,每天给您讲述深圳故事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跑起来 抢时间 争一流

我们一起

一路向前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