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碗菜自选简餐:答应退款却一拖再拖
2023-04-07 10:59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拾碗菜自选简餐:答应退款却一拖再拖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戴先生

投诉对象:深圳市拾碗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和同事于2023年1月14日在该商家处分别充值会员卡,我充值了289元,同事充值了300元。2023年3月,该商家关门停业,我和同事多次致电商家协商退费,但商家一直拖延,至今仍未退费。

调查、调解情况:

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商家同意退费,表示将于1周内退费,消费者表示认可。后消费者再次投诉,称未收到退款。市消委会多次致电商家,商家均不接电话。后发调查函,也无回应。

经查,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天安社区泰然四路泰然科技园210栋七层7B52。

后续措施:

针对该公司拖延退费的行为,市消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网以及深圳新闻网、i深圳APP、都市频道、FM105.7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

市消委会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移交投诉、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