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3号线四期铺轨基地建设进入新阶段
2023-03-03 08:52
来源: 深圳地铁

开工!3号线四期铺轨基地建设进入新阶段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

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场地

开始浇筑混凝土

这标志着3号线四期

正式进入铺轨基地建设阶段

拉开由站前向站后工程转序的帷幕

深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

设铺轨基地三个

分别为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

新生铺轨基地、低碳城辅助基地

坪地停车场铺轨基地 

主要承担白石塘站(不含)~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及坪地停车场出入场线铺轨施工,长轨焊接等施工任务,铺轨基地规划钢轨存放区、周转材料存放区、扣件存放区、钢筋加工及存放区、工地临时用房(应急物资库、调度室、门卫室、办公室)等,为轨道工程任务最重的基地。

铺轨小科普 

铺轨是地铁建设过程中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工序,铺轨的速度将直接影响到后面的系统和机电安装的施工进程,进而影响到全线开通目标,因此合理的布置铺轨基地是影响铺轨工期的重要因素。

为确保顺利推进施工,基地开工建设前期,建设者们精心筹划、提前布置,积极主动与各方协调沟通,对场地规划、进场材料放置、龙门吊基础、场地硬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本着经济适用,满足施工需要的原则,着力打造铁建标准化铺轨基地。

下一步,建设者们将继续锚定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管理,全力鏖战地铁站后施工。

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全长约9.28km,包含7站7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新建坪地停车场1座。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线路示意图

(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 截至目前」3号线四期已实现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附属全面施工,3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施工。

3号线四期建成后

将有效加强龙岗、坪地之间的

轨道交通联系

支持深圳国际低碳城

及龙岗的城市更新建设

未来

也将进一步缓解

坪地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