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邵家棚遗址揭秘商代史官“册”族聚集区
2022-11-11 07:5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邵家棚遗址揭秘商代史官“册”族聚集区

人工智能朗读:

10日,国家文物局发布的“考古中国”重大进展聚焦邵家棚遗址考古。经过考古发现,邵家棚遗址是商代另外一个大家族——“册”族人的聚居区,这也是殷墟南区目前已知最大的聚落遗址。

邵家棚遗址位于殷墟保护区东南边缘,距殷墟宫殿宗庙遗址2.4千米处,经过为期2年的考古发掘,清理出大批商代晚期时期房基和墓葬。

8c5451b9d17d4d28bc2efc2e0598e557[1].png

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邵家棚遗址发掘项目现场负责人梁宇:此次发掘出土的多件青铜器上,我们也发现了“册”字的铭文,这为我们研究商周时期“册族”的居住、迁徙、姻亲关系、地位、业态等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资料。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