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火烛!未来一周天气又晴又燥 深圳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2022-10-11 07:57
来源: 深圳晚报

小心火烛!未来一周天气又晴又燥 深圳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9日夜间冷空气抵深后,10日白天风力强劲,体感比较凉,早晨最低气温20℃~21℃,沿海、高地、海区普遍记录到最大阵风7~9级。10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深圳天晴干燥,沿海风力较大。目前,我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未来几天天气又晴又燥。其中,11日晴天,空气干燥,气温19℃~28℃;12日至16日晴天干燥,昼夜温差较大,气温逐步回升;17日至18日多云,可见阳光,天气持续干燥,北风加大。

感受着10日的秋风,有市民问:秋天要来了?其实并没有!在气象学中,深圳的入秋标准是: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22℃即为入秋,将满足条件的五天中的首日定为入秋日。截至9日,我市五天滑动平均气温为27.4℃,比22℃还高出5.4℃。所以,说深圳入秋,尚早。

此外,10月10日8时20分,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深圳市气象台将全市陆地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四级,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森林火灾容易发生,火势蔓延速度快,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格管制野外火源。同时市民进入林区要注意森林防火,切忌携带火种进山。

接下来还有台风吗?据深圳市气象台综合预测,10月中旬末至11月初南海有台风活动,其中10月中旬后期至下旬中期和10月底可能在距离我市500公里范围内活动,并叠加冷空气影响,给我市带来大风天气及一定的降雨影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