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放宽新冠防疫措施,流感病毒在欧洲卷土重来
2022-01-18 07:10
来源: 澎湃新闻

因放宽新冠防疫措施,流感病毒在欧洲卷土重来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17日讯 2020至2021年冬季,由于新冠期间人们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成为常态,欧洲流感病毒感染人数降至历史最低点。但由于今年欧洲各国的防疫措施都不同程度放松,根据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1月报告,自去年12月中旬至今,流感病毒正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席卷欧洲。

据路透社1月17日报道,ECDC本月发布报告称,自去年12月中旬,流感病毒在欧洲的传播速度高于预期。根据ECDC和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去年12月开始,欧洲重症监护病房中的流感病例数逐步上升,并在去年最后一周达到峰值——43例。与新冠疫情开始前的往年相比,该数字并不惊人,但在上一个冬季,欧洲重症监护病房中仅有1例流感病毒感染病例。

路透社援引ECDC顶级专家帕西·潘提南(Pasi Penttinen)的话称,“若在此时取消所有防疫措施,流感病毒在欧洲的传播周期可能会比往年更久。”ECDC在其报告中指出,“新冠与流感的双重压力将给欧洲已不堪重负的卫生系统带来进一步的影响。”

报道指出,根据法国卫生部上周公布的数据,该国今年冬季已有72例重流感病例,其中6人死亡。(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