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暴风雪横扫美加,8000多万人收到气象预警
2022-01-17 14:46
来源: 澎湃新闻

冬季暴风雪横扫美加,8000多万人收到气象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17日讯 当地时间1月16日,一场冬季暴风雪开始横扫美国东部及加拿大部分地区,共有8000多万人收到了气象预警。

目前,美国东部弗吉尼亚、佐治亚、南卡罗来纳、北卡罗来纳等州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超26万户居民一度断电

据美联社16日报道,这场暴风雪在美国东南部吹倒了树木和栅栏,并造成道路结冰和电力中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下午15点(北京时间17日凌晨4点),美国受暴风雪影响的地区已有超过26万户居民断电。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北京时间17日上午),断电人数降至15万。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7日报道,在美国东南部佐治亚、南卡罗来纳、北卡罗来纳、佛罗里达等州,超过14.5万名用户断电。北卡罗来纳州情况尤为严重,共有9万户民众断电。

根据航班追踪数据公司FlightAware的报告,1月16日,共有3000多个进出美国的航班被取消。仅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就有超过1200个航班被取消,占当天该机场航班数量的90%以上。而在达美航空公司总部所在地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也有300多个周日航班被取消。此外,高速公路巡逻队报告了数百起车祸。

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中午(北京时间17日凌晨),北卡罗来纳州某些县的积雪厚度已达20至30厘米,积雪和结冰在该州中部造成了灾害。在该州州府罗利附近,16日有两人因汽车偏离道路撞上树木而身亡。

北卡罗来纳州公路巡逻队发言人克里斯托弗·诺克斯(Christopher Knox)表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下午15点(北京时间17日凌晨4点),该州公路巡逻队已对300起车祸和近800个服务电话做出了回应。北卡罗来纳州交通部长埃里克·波耶特(J Eric Boyette)表示,该州中西部很多道路已经结冰,而东部正在遭遇大风降雨天气。

西弗吉尼亚州国土安全部在推特上发布了该州南部白雪覆盖道路的照片,并建议当地居民“保持冷静,待在家里”。西弗吉尼亚州国土安全部称,风暴正在向北移动,预计该州大部分地区的积雪将至少达到10厘米,山区可能达到30厘米。

在田纳西州,也有多起汽车在积雪覆盖的道路上损坏,或民众遗弃汽车的报道。

另据美国国家气象局证实,一场龙卷风袭击了佛罗里达州西南部。李县(Lee county)官员表示,这场龙卷风摧毁了30座房屋,并严重破坏了另外51座,至少3人在风灾中受轻伤。

东北部气温降至-33℃

这场暴风雪在袭击美国东南部后继续北上,给美国东北部地区和加拿大带来严寒降雪天气。预计纽约市受降雪影响较小,但纽约州长岛地区和康涅狄格州沿海地区将出现大风和洪水,影响道路和基础设施。纽约州北部将迎来厚达30厘米的降雪,并伴有大风。

16日,美国东北部新英格拉地区普遍迎来低温,佛蒙特州北部地区气温降至-33℃。15日,新英格兰地区最大城市波士顿因寒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后尽管当地开始回暖,气温仍低至-17℃。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北京时间17日凌晨),俄亥俄州中东部地区和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地区开始降雪,预计积雪将厚达15至33厘米。

在与纽约州相邻的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于16日上午向该省南部大部分地区发出了暴风雪预警,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安大略省省会多伦多积雪预计将厚达20厘米。(澎湃新闻记者 王卓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