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今日全民核酸检测!惠州、江门发现多名密接者,活动轨迹公布
2022-01-14 10:02
来源: 南方日报

珠海今日全民核酸检测!惠州、江门发现多名密接者,活动轨迹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河源:返河过节、节后返河

须持核酸阴性证明

1月11日,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加强2022年春节期间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提倡在河过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河源过节,确需离开河源过节的,应向单位报备并经主要领导同志同意。节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河,返河当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外省或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地市返河的,返河后实行“三天两检”。

强化春节期间人员动向摸底排查,全面排查节前拟返河过节人员和拟离河回乡过节人员以及节后返工返乡人员,做到底数清,按名册管理,并动员其尽量留在原地过节。确需返河过节的,应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返河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河当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外省或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地市返河的,返河后实行“三天两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