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度期刊奖颁发 嘉许期刊传媒工作者
2021-10-08 07:19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年度期刊奖颁发 嘉许期刊传媒工作者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记者 陈珮盈)由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主办的香港期刊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2020-2021年度香港期刊奖颁奖礼7日在港举行。

此次颁奖礼旨在促进香港期刊业界交流、嘉许期刊传媒工作者成就,以及进一步增强和发挥期刊的重要价值和特殊作用。这次评奖一共选出六大类奖项中的37件得奖作品,同时也进行了“建党百年专题奖”和“新媒体奖”的评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会长、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和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主席、《镜报》执行社长徐新英担任主礼嘉宾并在颁奖礼上致辞。

陈智思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传媒生态大有改变,在新闻普遍追求效率和即时性的时代,期刊的角色依然举足轻重。期待期刊传媒公会未来继续就香港各项复杂议题进行深入详尽的分析和报道,引导广大读者和年轻一代的讨论与思考。

杨勇表示,这次的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全球防疫抗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国安立法和“爱国者治港”等香港社会关注的重大事件,成为维护繁荣稳定的重要舆论力量。期望期刊传媒公会在香港由治及兴的崭新征程上,爱国爱港、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贡献全新的思想和精神力量。

徐新英表示,“爱国者治港”也为香港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作为传媒工作者,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拿出最大的热情和更好的作品奉献给新时代的祖国和香港。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