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成果造福世界 深企优必选机器人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2021-10-04 09: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用科技成果造福世界 深企优必选机器人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实习生 陈艺晴)日前开幕的迪拜世博会上,深圳本土企业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熊猫机器人优悠和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X正式亮相中国馆,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以创新科技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馆是迪拜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紧扣迪拜世博会主题。优悠和Walker X一起在中国馆内多个场景提供智能服务。在中国馆的智慧生态分展区,它为观众介绍中国熊猫生态长卷、智慧农业等展项,让观众了解中国历来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值得一提的是,优悠是以大熊猫的形象为设计原型,在Walker X的基础上,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专属定制,拥有41个“关节”,能打太极、表演国风书画才艺,憨态可掬的形象使它成为中国馆内超人气展项,深得到场观众喜爱。

在中国馆的探索与发现展区,“天宫号”空间站、“嫦娥五号”“天问一号”“北斗”卫星网等中国最高科技成果引人关注,Walker X为观众介绍中国从古至今不懈探索宇宙,并积极利用科技成果造福世界的努力,呈现探索与发现浩瀚星空的梦想与行动。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优必选科技多款防疫机器人为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同时,优必选科技通过“硬件+软件+内容+服务”完整的教育生态,帮助全球6大洲超过40多个国家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成为全球最大的软硬件一体化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