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实验学校”原来就是TA!《我和我的父辈》取景这所深圳学校
2021-10-03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麻花实验学校”原来就是TA!《我和我的父辈》取景这所深圳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成为了国庆档的热门影片。走进影院的不少眼尖深圳观众发现,影片中由沈腾执导并主演的《少年行》单元主要取景深圳,而其中有不少场景来自位于福田的红岭实验小学。在大屏幕中亮相,也让全国观众都认识了这所“未来学校”。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分别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倾力打造,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其中,沈腾执导的《少年行》单元就有不少戏取景于红岭实验小学。包括该单元的电影海报也正是以这所校园为背景。

在剧中,沈腾饰演一名从2050年穿越而来的机器人,与怀揣科学梦想的科技少年小小组成了一对临时父子。在剧中,红岭实验小学变身“麻花实验学校”,多位“开心麻花”成员齐聚于此,承包了影片中的不少笑点。

“影片是今年7月份来到学校拍摄的,剧组经过了考察和筛选,最后选定了我们学校作为‘麻花实验学校’的拍摄地之一。在学校主要拍摄了三组镜头,主要取景的地点是学校花梯、一楼活动山谷以及篮球场,主要表现的是开展亲子运动会的剧情。”红岭实验小学执行校长臧秀霞告诉记者。

红岭实验小学极富设计感和未来感的校园与这个充满科幻色彩的故事十分契合。建于2019年的红岭实验小学,校园里山谷庭院景观和张弛有度的曲线结构,既显韵致,又极富现代美学,也正符合这个科幻故事的调性,在大屏幕上为这个故事增添了不少真实感与现场感。

不少红岭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本色出演”,在影片中作为群演扮演了“麻花实验学校”的师生。当时正值暑假,学校组织了150名同学参与了几天的拍摄。“很多同学很喜欢沈腾,以为拍电影尤其是这种喜剧,应该很有趣,很好玩。后来有很多同学反映,拍电影比他们想象的要艰难、辛苦多了,一遍遍地NG,每个环节都要尽善尽美,而他们也看到了自己喜欢的演员们投入工作、专注奋斗的样子,这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臧秀霞说:“我们借这个机会也教育孩子们,每件事的成功都是要付出汗水和奋斗的,尤其是作为集体性的创作,每个人都需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得到好的回报。”

臧秀霞介绍,国庆假期里,学校还将组织教职员工包场看《我和我的父辈》,不少同学也自发去观看这部电影,在影院中看到熟悉的校园,令人自豪又亲切,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