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337期|坚决打击疫情防控领域的黑心商家
2021-02-07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337期|坚决打击疫情防控领域的黑心商家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王俞

近日,一条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志愿者拆开隔离点被褥枕头却发现“里面是黑心棉和各种废料”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6日下午,@藁城发布通报了这一情况的调查结果——有个别违法经营者,向隔离点销售劣质黑心棉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大发国难财。

在有关部门的及时调查之下,我们看到了黑心商家在利益面前的不道德行为。疫情当前,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种关键时候,竟然销售劣质黑心棉被褥、枕头,良心就不会痛吗?更何况,还将这些伪劣床上用品销往隔离点,简直就是利欲熏心、丧心病狂。

隔离点原本是为了疫情防控而而暂时居住的地方,本意是为了保护广大群众。对于隔离点的人们,我们必须报以最大的善意与热情。黑心商家却不顾隔离点的安全,售卖假冒伪劣的产品,所以激起了民愤。

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来之不易,所有人都在为此付出。我们看到,在疫情面前,有不少企业主动纾解国难,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或捐款或捐物,或提供建议,担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书写了可赞可敬的暖心故事。偏偏有部分不法商家,无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黑手伸向了前线作战的人们,这种无视法律和道德的恶劣行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然,我们也要肯定,藁城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在对该事件的处置上,动作是很及时的,官方发声公开也很迅速。有关部门还要继续一查到底,绝不可因为商家已被控制就“鸣金收兵”。我们要时刻紧绷高压态势,特殊时期,甚至杀鸡也要“用牛刀”,坚决跟此类发国难财的非法行为作斗争,为疫情防控大局肃清各类“毒瘤”。只有最大程度凝心聚力,我们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这也给其他商家敲响了警钟,发国难财,无异于对自己的同胞落井下石,雪上加霜。非常时期,更须恪守法律法规。要是不讲道义、无视法律,肯定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相关报道:

有人竟把黑心棉卖给隔离点!严办!

石家庄市藁城区通报隔离点劣质被褥案件查处情况

石家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出阳性样本30例,超8成来自隔离点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336期|安全记心间,平安过大年

深网观察 第335期|习惯了熬夜,熬掉的是健康的人生

深网观察 第334期|把握好青少年使用手机的“度”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