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有3.5万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
2021-01-19 1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已有3.5万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

人工智能朗读:

交警部门强调,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备案后通行不受限制,备案必须由企业申请,骑手个人无法申请,民生行业企业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后,按相应规定完成备案流程即可。交警部门呼吁,各民生行业务必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通过采购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完成备案,或租赁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尽快解决骑手用车问题。

为了更有效推进政策实施,让骑手们了解情况,从1月19日起至1月31日,深圳交警联合民生行业开展“净电”行动,治理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进一步预防制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与以往不同的是,交警、企业管理人员路面捆绑组成“警企联合督导小组”上路督导骑手违法行为,对未备案民生行业号牌的电动车进行查处,现场企业负责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和后期备案处理等工作,协助备案工作有效推进。

以下六类属于民生行业范围:

一是医疗卫生行业;

二是邮政、快递、报刊投递;

三是电力、供水、燃气、电信通讯等公共设施抢修;

四是环卫清洁;

五是外卖配送及瓶装燃气、桶装饮用水、鲜奶运输;

六是农贸农批市场商铺销售和配送货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