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这三天,配合地铁延时服务,深圳公交也“加班”
2020-12-24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这三天,配合地铁延时服务,深圳公交也“加班”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8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距离上一次气温骤降已经过了一周多了

深圳从进入“速冻模式“

到逐渐进入“化冻”模式

日温差变小,总体是不冷不热的天气

今天的气温跟昨天差不多,

大家可以采用“洋葱穿衣法”,

空气总体干燥,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大家要检查好家中电路,

户外注意用火安全。

在使用煤气或天然气取暖时要注意通风。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17-23℃;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45%-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2020年中国29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营商环境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指出,2020年四大一线城市营商环境排名全国前四,其中深圳营商环境总水平位居第一。

2、23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网络报告(2020)》发布,从双创综合指数排名来看,深圳市双创指数得分88.16(100为标准),连续三年保持第一。

3、为配合轨道交通延长服务时间,2020年12月24日、31日及2021年1月1日,全市21条公交线路将相应延长服务时间。(据悉,12月24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及现代有轨电车将延长运营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12月31日(星期四),深圳地铁全线网及现代有轨电车将延长运营1.5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次日0:30(两端站发车时间);2021年1月1日元旦(星期五),全市地铁除1号线外(道岔改造)其余各线路及现代有轨电车将延长运营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

4、记者获悉,赣深高铁深圳段的箱梁全部架设已经完成。目前,该标段已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铺轨阶段,确保赣深高铁明年顺利开通。

5、近日,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移动U站揭牌投入运营,这是深圳市首个垃圾分类移动U站。

6、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12家,星光老年之家600家、长者饭堂及助餐点263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683家、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66家,服务网点200多个,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7、结合往年深圳交通情况,今明两天深圳交警将提前部署安排警力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严查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8、 深圳海关日前透露,该关会同深圳市公安局开展打击高档手表走私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成功摧毁一个走私高档名牌手表的犯罪网络,现场查获高档手表近200块,涉案案值1.7亿元。

9、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并应用了一套情报分析指挥系统。该系统梳理建立了嫌疑车辆“黑名单”数据库,过往车辆一旦被识别为“黑名单”车辆,感知设备即时发出预警信号,提醒现场执法人员精准拦截查处。

10、12月23日,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引进的智能地埋式垃圾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深圳市首个安装在校园内的地埋式垃圾桶。

天下事

1、2021年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第二批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品原料等将实行零关税。

2、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23日在河北唐山下线,未来将在全球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高铁货物快运。

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377万。

4、南水北调东线2020-2021年度调水23日启动,计划向山东省调水6.7亿立方米。

5、人社部发布《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指出,用人单位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的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视性内容。

6、京沪高铁自23日起对相关车次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开始实行浮动票价。

7、12月23日,昆明市文旅局通报称导游威胁游客人身安全视频属实,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8、特朗普赦免“通俄”调查对象和枪杀伊拉克平民人员。

9、日本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3000,海上自卫队幕僚长确诊。

10、美职篮新赛季拉开战幕,由于目前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恶化,新赛季仍然要面对疫情的巨大不确定性。

11、记者从瑞士洛桑获悉,孙杨瑞士律师团队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其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今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中国游泳名将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决定对孙杨禁赛8年。孙杨随后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科技&财经

1、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5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71个基点。

2、记者23日从中国海油获悉,2020年我国海上油气产量突破6500万吨油气当量,创历史新高。

3、美国《科学》杂志公布了其评选出的2020年十大科学突破,其中,新冠疫苗的研发居于榜首,另外9项研究则囊括艾滋病、室温超导、CRISPR治疗遗传性疾病、全球变暖等多个领域。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