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2-15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关怀爱护,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二要全面履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深港澳青少年学习交流活动,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关工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广泛宣传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先进事迹,支持激励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各级关工委要落实党建带关建,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服务青少年全面成长发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