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路“打工”径 ——华强北博物馆读书驿站活动受市民热捧
2020-11-10 15: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书山有路“打工”径 ——华强北博物馆读书驿站活动受市民热捧

人工智能朗读:

为响应2020年度深圳读书月“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主题,近日,即将开馆的华强北博物馆特别举办了一场“书山有路‘打工’径——华强北博物馆读书驿站”活动,活动包括11月5日“好书线上分享会”与11月7日、8日“华强北博物馆读书驿站”两部分。此次活动得到了深铁商业的大力支持。

在多媒体信息蜂拥而至的时代,专注读书已成奢事。我们或许无法改变大环境对于阅读习惯造成的影响,可是对于知识的热情依然能够通过一些途径被唤醒,例如一些志同道合的书友、一种便捷的读书工具、一些唤起共鸣的读书主题。

华强北博物馆发起的此次读书活动,在“好书线上分享会”环节邀请到了华强北博物馆馆长王晓君、福田区图书馆“一间书房”领读人郝纪柳、雕塑家杨光、Jardin Orange艺术公馆创始人罗春玲、深圳宏智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吕力超和乐活深圳主理人王鹏六位书友参与,除了推荐他们的爱读之书外,嘉宾们还以语音和文字两种形式带来了他们的书友寄语。“但凡一本书中有一个趣点能莞尔;一段词句能感受;一个思想能触动;一个知识能启迪…就已然获益。”华强北博物馆馆长王晓君在书友寄语里分享了她多年来的读书心得。

11月7日、8日,华强北博物馆在华强北地铁站7/8出口特别设置华强北博物馆读书驿站,邀请地铁站通行的路人们来到驿站休憩、捧起书本阅读;此外,活动还号召观众带来家中的旧书参与集章兑奖活动,签到、换书、录下“我和华强北的故事”或写下一张寄给华强北博物馆的明信片均能获得一次盖章,集齐三个及以上印章即可获得机会抽取博物馆为爱读书的“打工人”们准备的礼品。

为期两天的活动里,除了一些受邀而来的书友们,驿站开放期间还偶遇了陪女儿逛街的全职妈妈、站点执勤结束下班的交通协警、拉着拖板车带着儿子忙碌着的华强北档口大哥、在华强北做生意盼望着疫情赶紧结束的中年阿姨等等,他们各自有着不一样的华强北故事,读书是吸引他们驻足驿站参与活动的相同理由。为回馈这份热情,华强北博物馆在11月8日下午五点为符合资格获取抽奖机会的观众们进行了群内摇奖活动,由此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他们均获得了由华强北博物馆准备的与书籍相关的精美礼品。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华强北博物馆读书驿站在这两日的活动结束之后,将会落地在华强北博物馆馆内,收集而来的书籍、故事,也会以不同的形式在博物馆得到传阅与倾听,并且不断生长。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