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放歌新时代
2020-11-02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白衣天使放歌新时代

人工智能朗读:

舞台剧《武汉你不孤单》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文 齐洁爽/图)昨天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创作品音乐会《我们的四十年,放歌新时代》,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该音乐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大剧院承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出演演员为市二院的白衣天使们,以及多位来自深圳本土的知名歌手等。副市长吴以环,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李小甘出席活动。

一首《因为有你》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这首节奏鲜明,旋律优美的歌曲被称为该院的“主题歌”,唱出了市二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欢快的歌声伴着轻盈的舞姿,极富感染力,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第一个篇章《那是我们守卫的地方》,五首用青春和热血谱成的军旅歌曲唱响,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铁血男儿的本色。第二篇章深具特色,为《廉洁深圳因您而美丽》,一系列作品具有丰富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展现了新时期纪检干部的风采,颂扬了清正廉洁、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时代新风。

第三篇章《致敬抗疫英雄》将音乐会推向高潮。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市二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生死防线,护人民周全,换山河无恙。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精神,被谱成了一首首深情歌曲。其中,市二院院长聂国辉创作的《逆行英雄》,向全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英雄们致敬;该院党委书记徐勇创作的《天使的脸》,还被选为2020年深圳市“十月音乐会”优秀作品。

第四篇章《奋进新时代》,吹响了市二院人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斗的号角,表达了医院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念和担当,抒发了市二院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豪迈情怀。台下观众被深深感染。

会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原创作品音乐会,诠释了二院人坚守阵地的一腔赤诚、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勇敢逆行的无畏精神,站在特区建立40周年新的发展起点上,深圳正在实现从“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的转变,市二院将在医疗领域助力深圳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城市,二院人将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新时代的春天故事,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