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红树林及内伶仃岛首次确权:全民所有
2020-10-27 16: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红树林及内伶仃岛首次确权:全民所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公告,对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进行确权登记。

此次确切范围包括福田红树林和内伶仃岛两个单元。所有权人均为全民,代表行使主体为自然资源部,代理行使主体为深圳市人民政府,代理行使内容包括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和保护等。

其中,福田红树林北至滨海大道及京港澳高速公路,东至广播电台路及沙嘴河,南至深圳河南航道,西至深圳市红树林海报生态公园,资源类型包括4.6公顷水流、717.53公顷湿地和28.33公顷森林;内伶仃岛北距蛇口17公里,东距香港9公里,南距港珠澳大桥13公里,西距珠海30公里,资源类型包括海域16.92公顷、湿地71.95公顷和森林470.13公顷。

根据《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的规定,此次自然资源登记单元拟进行登记,公告期为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1月13日。

据悉,广东内伶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唯一位于城市腹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国家重要湿地,毗邻拉姆萨尔国际重要湿地——香港米埔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红树林、越冬水鸟、猕猴等。每年有10万只以上长途迁徒的候鸟在深圳湾越冬和停歇,是东半球国际候鸟通道上重要的“越冬地”和“中转站”。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