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援疆官方包机!见证深圳援疆10年硕果,畅游3个国家5A级景区
2020-09-29 23:01
来源: 深圳援疆

2020深圳援疆官方包机!见证深圳援疆10年硕果,畅游3个国家5A级景区

人工智能朗读:

喀什,昆仑山下,丝绸之路明珠,四大文明交汇点。

深圳,南海之滨,改革开放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历届深圳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投入到援疆事业中。

这一次为了感谢多年来支持援疆的干部人才家属,我们官方包机,一起来到美丽的新疆,见证历史。

主办单位: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支持单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喀什地区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喀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政府/深圳市旅游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广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新景界创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好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奉献与感恩终将因爱相聚

援疆干部人才家属亲友价

6299元/人

报名联系

深圳好运通国旅:冯兰珺18665891158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徐嵩18145138577

共105个名额,先报先得,报完截止。

费用详情

image.png

线路速览

image.png

3大国家5A级风景区

喀什古城

走进2000年前的历史浓郁的新疆风情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喀什是中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喀什有两座城,古城和新城,当你走进喀什的古老街巷,你会一下子找不到出来的路,只要记得古城的主要街道几乎都通向艾提尕尔清真寺。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喀什古城是新疆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之一,也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人文景观。

喀什古城有2100多年的历史,喀什市是新疆首座历史文化名城。

夜幕降临,古城又是别有一番滋味。

普泽金湖杨林

呈现塞外边疆独有画卷

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泽普县西南36公里处亚斯墩林场境内,坐落在叶尔羌河冲积扇上缘,景区占地面积有4万亩。

远处是巍巍昆仑山,脚下的叶尔羌河支流奔腾不息,从公园内穿越而过,雪域昆仑和叶尔羌共同孕育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美丽妖娆的金色一望无际,颇为壮观,有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传说。

石头城&金草滩

穿越时间的风景

石头城

image.png

记者严文婷/摄

新疆境内古道上一个著名的古城遗址,是古代丝绸之路中道和南道的交汇点,喀什、莎车、英吉沙及叶城通往帕米尔高原的数条通道都在此地汇合。

石头城虽只剩下残垣断壁,但周围有雪峰,下面有草滩、河流,配上浓郁的塔吉克民族风情,甚有粗犷豪放之美。城外建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隔墙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构成独特的石头城风光。

金草滩

image.png

记者严文婷/摄

阿拉尔金草滩就在塔什库尔干县城边上,在石头城下,因那里有一个叫阿拉尔的乡村,故得名阿拉尔金草滩。

因有塔什库尔干河流经此处,所以这里水草丰美,牛羊遍地,和远处的雪山白云蓝天交融在一起十分漂亮。

image.png

记者严文婷/摄

每当夕阳西照时,碧绿的草滩一片金色,远处牧人白色的毡房,羊群都沐浴在夕阳下,非常美丽,这也是金草滩的由来。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更多新疆风景来袭

香妃园

香妃园座落在喀什市东北郊5公里处的浩罕村,占地面积30亩,始建于公元1640年前后,距今已350年,是一座典型的维吾尔式古陵墓建筑。

漫步在香妃园,静静的欣赏西域风情的风景建筑,听听悠远故事的传说,也是一种享受!

帕米尔高原

雪山林立的“世界屋脊”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帕米尔高原位于中亚东南部、中国的西端,地跨塔吉克斯坦、中国和阿富汗。“帕米尔”是塔吉克语“世界屋脊”之意,高原海拔4000米-7700米,拥有许多高峰。

帕米尔高原早在中国汉代就以“葱岭”相称,因多野葱或山崖葱翠而得名。又叫不周山,古代丝绸之路的南道、中道都从这里越过,而后向西通往西亚、南亚及欧洲各地。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麦盖提N39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生命之路

麦盖提县是世界沙漠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之一,神秘莫测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连绵起伏,千百年来一直都是国内外探险家的挑战胜地。沙漠东西长约1000公里,南北宽约400公里,面积达33.76万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一大沙漠。

要想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沙漠探险基地便是起点,N39°旅游线路便是沿北纬39度线横穿沙漠的“生命之线”。

N39°沙漠探险基地规划面积316公顷,目前,有沙漠探险发车台、卡丁车赛道、骆驼驿站、滑沙、瞭望台等项目在运营。

卡拉库里湖

揭开“黑海”面纱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卡拉库里湖位于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距离喀什191公里,中巴公路从湖畔经过,这里离攀登慕士塔格峰的大本营不远(徙步走或骑骆驼,5小时到达)。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卡拉库里”意为“黑海”,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水面映衬着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白雪皑皑,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

中巴公路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跨界公路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喀喇昆仑公路(中巴国际公路),北起中国新疆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公路全长1032公里,其中中国境内416公里,巴基斯坦境内616公里。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喀喇昆仑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整条公路中国境内最低海拔1154米,最高海拔4733米,被评为”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

旅游温馨提示

1、新疆、甘肃地处中国最西部,且经济发展等方面无法与内地尤其是与上海、北京、广东、海南等地相比较,用房、用车及用餐各方面可能在同等标准下较内地稍差,请向客人做以说明!新疆少数民族众多,风情风俗各异,注意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2、因新疆早晚温差较大,达到10至15度左右,请带长袖外套。新疆全年昼夜温差大,须注意及时调整服装。新疆地域辽阔,坐车时间较长,很多情况,须旅游者下车行走或亲自体验骑马、骑骆驼的乐趣。所以,一双合适的鞋显得尤为重要。团队多采用汽车,所以备足电池、电源以便随时停车留下难忘的纪念。

3、新疆气温虽较内地略低,但因新疆很多地区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所以旅游者应准备充足有效的防晒品,例如在火焰山游览前应该提前搽好防晒霜,防晒霜最好用SPF值≥30的产品,在出门前20分钟涂抹,便于让它与皮肤有很好的贴合,充分发挥效果。中途要再涂抹一次。还要带上防紫外线的伞和长袖上衣及墨镜。

4、带好日常必备药物,如防暑降温、抗生素类药,Vc银翘片等抗感冒药,三黄片等败火药。如果要去高原地带,必要的红景天、葡萄糖水,同时配备清热、解渴、滋润的药物或冲剂,如夏桑菊冲剂、十滴水等,以免一时难以承受过于干燥和酷热的气候。

5、在新疆旅游,因行程较长,气候差别过大,旅游者一时难以适应,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症状,旅游者应携带有关药物及一些常备治病药物,如创可贴、感冒药或治疗肠胃不适药物等。自身如果有疾患的,带好自己的常用药。在新疆旅游,因行程较长,气候差别过大,旅游者一时难以适应,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症状,旅游者应携带有关药物及一些常备治病药物,像感冒肠胃方面的药,晕车药抗过敏药等。

6、因新疆气候特点属典型的大陆干旱性气候,因此,早晚温差大,晚上睡觉时应将空调开到适度,不要过凉,或睡觉时不盖棉被,造成身体不适。

7、新疆是水果之乡,到新疆吃水果是一大乐事,但千万不要在吃完水果后再喝热茶,以免造成腹泻。

8、新疆是多种少数民族地区,宗教色彩浓厚,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不吃猪肉等,注意尊重,这是他们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饮食方面羊肉安排较多,风味餐民族特色较浓,若不习惯可在饭前或饭后自备小零食。城市和农牧区以羊肉为主,主食以面食为主,民族菜式一律都是清真,肉类便宜,蔬菜较贵,海鲜更贵,新疆菜式以辛辣,油腻为主。

9、购买纪念品时,要看准并且准备购买时候再还价,如果交易不成,请注意文明礼貌。最好在购买前先请导游推荐一些购买场所,玉石等贵重物品最好在指定商场购买。新疆卖东西都是以公斤论的,千万别搞错了,多付给人家一倍的钱。

10、听从导游安排,不要擅自行动,确保团队游览时间,参团者需身心健康,若有病史(例如心脏病、哮喘、腰椎病等不适合长途旅行者)应该在参团前告知旅行社。

image.png

记者张国防 /摄

11、新疆地理位置位于东八时区,北京位于东六时区,故新疆与内地大多城市有2小时时差,作息时间相应推后2小时。旅游期间活动安排通常在9:00至20:00之间。新疆很多民族同志告诉你的时间很可能就是“新疆时间”,要切记区分!

12、在出游之前,尽可能地了解所要浏览的各地的风土人情,人文地貌,历史渊源,以便自己在浏览的过程之中有的放矢,而不致于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新疆旅游以汽车为主,路况不太好,山路较多,道路随气本候变化而变化,不同的季节会影响到旅游景点,多为长途旅游,相对较为辛苦。较远的旅游以飞机为主要交通工具。

13、请务必随身携带并保管好身份证以办理乘机及边境通行手续,(中国公民在酒店办理入住时,必须持入住酒店本人身份证办理入住,请在出发前检查身份证是否过期,若过期,请另开证明)。

14、沙漠探险旅游的朋友切莫单独行动,进入沙漠腹地要有向导带领,最好带上GPS全球定位仪和良好的通讯设备。在沙漠中遇见沙尘暴,千万不要到沙丘背风坡躲避,否则有窒息或被沙尘暴埋住的危险。应把骆驼牵到迎风坡,然后躲在骆驼身后抵御风沙。尽量把垃圾带出沙漠,至少要就地掩埋以保护沙漠的生态环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