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女子花5000元做线雕隆鼻,谁知鼻子变得又尖又长还发黑、流脓
2020-09-21 15:34
来源: 羊城派

广州一女子花5000元做线雕隆鼻,谁知鼻子变得又尖又长还发黑、流脓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派2020年9月20日消息,太糟心了!广州刘女士本想为了变美去埋线隆鼻,不料线却扎破鼻头,造成鼻部深度感染,差点毁容,修复起来难度很高。

近日,刘女士向记者反映,一直对自己的鼻子不够满意,上个月,朋友介绍她去其工作的工作室做线雕隆鼻,所谓线雕隆鼻就是把手术缝合用的线埋在鼻子里面,就能让鼻子变得挺拔,而且全部费用只需5000元。这让刘女士动了心,于是欣然前往这家工作室做了埋线隆鼻手术。

在做完线雕隆鼻之后,的确刘女士感觉自己的鼻子好看许多。但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她的鼻子变得又尖又长,而且鼻尖还出现红肿现象。于是她便去这家工作室咨询,对方告诉她,因为线体是通过鼻尖穿入的,这是正常现象,红肿过几天就会消退。

然而,十多天过去了,刘女士的鼻尖红肿仍然没有消退,而且还变黑、流脓。“当时就感觉自己隆鼻失败,被骗了。”刘女士说,于是她便去了广州另一家大型正规医院医疗机构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刘女士的鼻子修复起来并不简单,之前的线雕隆鼻操作过程不当,没有及时处理,导致现在鼻尖部分线头顶出,造成了鼻部深度感染,修复起来难度很高。

随后,医生先为刘女士清除鼻中的残余线雕材料,再结合采用希望鼻黄金三角修复技术重塑鼻部,使得鼻部整体更加自然与美观。

中国整形协会鼻整形委员李希军表示,线雕隆鼻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隆鼻,目前正规医院整形机构是不会选择线雕整形的,线雕隆鼻其实是要用线的硬度来支撑鼻尖的隆鼻手术,可正规医院的专家在做鼻综合抬高鼻头的时候,都会在鼻尖放置软骨来进行保护,很细的锯齿线进入鼻部,很容易造成术后感染。

他提醒,当前医美市场乱象横生,“三非”整形防不胜防。不少利用“好朋友”的身份,让求美者陷入“危整形”深坑。求美者变美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和正规医生,以免伤财又伤身。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陈倩

审签|吴瑕

实习生|陈恺祺

相关新闻:那些整容的大学生们


今年8月,“学生族整容呈低龄化趋势”成为网上热议话题——江苏的一位母亲带15岁刚初中毕业的女儿去整容,理由是“高中想让孩子学艺术,希望能变漂亮点,路也能好走一点”。

整容低龄化现象此前就已是热门话题。每年的暑假被称为“学生整容季”,指的是中学生、大学生利用这段时间,扎堆去整容。

2018年,中国青年报曾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和少量应届毕业生做了一项问卷调查,911位受访者中,6.81%接受过整容手术,而没有做过整容手术的受访者中,30.74%表示有整容意向。


在韩国参加访学项目期间,上海大四学生的文山整容了,他的鼻子植入一根细长长的硅胶假体,下巴也嵌入了硅胶假体。带文山进入整容圈的,是他的一位朋友,后者是整容圈的“老人”,垫过下巴,开过眼角,鼻子也动过3次刀。在文山的形容中,朋友是非常典型的“韩国男生的精致长相”。

高考结束后,为提升容貌,黛青割了双眼皮,觉得自己更自信了。四年后,她又打了瘦脸针,大家夸她瘦了。黛青说,拉双眼皮时,自己很紧张,到打瘦脸针,就不担心了,就觉得像去医院拿药一样,打完第一针就和朋友一起去吃火锅了。

文山、黛青二十出头,尚未完成学业,他们对自身容貌有一份特别的关注。他们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在第一次做手术时,也很担心,甚至想到过“临阵脱逃”;术后恢复期间,身体和心情都很难受,一度非常后悔,“为什么要花钱来经历这一切”。因长辈对整容一时难以接受,文山至今不敢跟母亲说实话,谎称仅打了玻尿酸。

年轻人的容貌焦虑

2015年,高考结束后,重庆女孩黛青决定做一件“大事”:做双眼皮手术。父母强烈反对,黛青仍坚持做,她的想法很简单:提升自己的整体容貌。

如今回想,黛青也承认,当时做手术的决定有点冲动了。

为了这场手术,黛青做了很多准备。她不敢信网上搜到的整容信息,怕被广告营销误导。最后,她通过相似的案例来挑选主刀医生,再根据医生的评价情况,敲定整容医疗机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