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传染病院感防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0-09-20 1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呼吸道传染病院感防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9月19日,呼吸道传染病院感防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以“院感工程控制”为工作目标的企事业合作组织——呼研菲兰院感工程控制组织揭牌成立。该院感工程控制组织的成立,旨在汇聚医院、科研、企业不同人才,形成产、学、研、用的互相配合,不断加强医院的感控建设标准。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由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产学研分中心、广东呼研菲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斯菲克微生物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安捷生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论坛伊始,呼研菲兰院感工程控制组织揭牌成立,这是一个以“院感工程控制”为工作目标的企事业合作组织。广东呼研菲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研发总监陈永强表示,未来,该院感工程控制组织将完成培训院感工程控制方向的工程师,测试和评价各种院感安全类工程控制装备,建立地区性的示范项目等任务。

本次论坛上,医疗机构感控专家、高等院校科研学术带头人也从多角度提出院感防控策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周荣表示,如今,院感防控、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呼吸系统传染病医疗机构的感控提出新的要求。会议共有医疗机构感染科人员、建筑设计、暖通设计师、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代表和院感防控的科技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近3万人观看了现场直播。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