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诞辰100周年 一书一电影引人期待
2020-09-18 13:20
来源: 深圳商报

张爱玲诞辰100周年 一书一电影引人期待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今年是张爱玲诞辰100周年。在众多纪念活动中,最新出版的《纸短情长:张爱玲往来书信集》,与许鞍华执导的最新电影《第一炉香》,无疑是两大亮点。

《纸短情长》是关于张爱玲珍贵的第一手史料首度曝光。据了解,《纸短情长》始于1955年,止于1995年,超过700封书信,从中不仅可以看见张爱玲的写作过程、她和宋淇夫妇之间的真挚情谊,更从字里行间映照出时代变迁的缩影,而这部书信集的问世,也开启了另一扇了解张爱玲的窗,堪称研究张爱玲的珍贵的第一手史料。

与《纸短情长》同样令张迷期待的是由许鞍华执导、王安忆担任编剧的电影《第一炉香》。该片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讲述女学生葛薇龙与花花公子乔琪的故事,由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等出演,前不久在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举行了世界首映。许鞍华表示,同为女性创作者,她对于张爱玲更别有一份感情,改编《第一炉香》是她的夙愿。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