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音乐人做客文化公益讲堂 我以我歌讲党课
2020-09-15 13:0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音乐人做客文化公益讲堂 我以我歌讲党课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近日,深圳知名音乐人姚峰做客深圳戏院文化公益讲堂,演讲“我以我歌讲党课”。姚峰用十多首歌曲回顾了自己的创作历程,边演讲边歌唱。姚峰的演讲融合了红色文化、流行经典和现代历史等诸多元素,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音乐会一般的党课。

姚峰说,他整理了自己来深20多年来创作的歌曲,有他和词作家陈道斌合作的《红色恋人》,还与田地合作创作的歌曲《又见西柏坡》。2008年,姚峰与陈亚凯合作创作了《我生在1978》,由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刘罡演唱。姚峰为这场演讲准备了19首歌曲,姚峰说,他写这些歌是真情实意地发自内心的表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大家的心,作为一名武汉人,姚峰更感到揪心,他与唐跃生合作创作了《每个人的战争》,姚峰说,这是一首昂扬的进行曲。

[编辑:贺昕]